想養刺蝟?先到「刺蝟咖啡館」跟萌寵親密接觸!

文/記者蕭喬云  攝影/記者陳宇睿、記者沈昱嘉
2019/05/13 16:32

台北有兩間另類寵物咖啡店「刺蝟小妞」和「喝什麼。KaPi」,可以手捧或擁抱可愛的刺蝟一起合照打卡,更能分享飼養刺蝟的正確觀念,一起來跟萌寵度過療癒的下午吧!

店內目光所及皆是刺蝟造型小物,許多是朋友的心意,也有國外「刺友」送給她的紀念品。店內花藝設計皆出自PoPo,也會不定期會舉辦永生花藝課程。(記者陳宇睿/攝影)

台北‧刺蝟小妞 親愛刺蝟認養不棘手

刺蝟小妞有兩個小小店長,一個是刺蝟丸丸,一個是米克斯狗錢錢,都是老闆PoPo撿回來的浪浪,而刺蝟小妞不只是一間刺蝟主題咖啡廳,也是遭丟棄刺蝟的中繼之家。

PoPo表示,前幾年出現了一波刺蝟飼養熱潮,或許是因為刺蝟並不會與人互動,也不會因飼主的叫喚有所回應,很多人在新鮮感一過後就隨意丟棄,而不管是路上撿到,或是網路上有人張貼撿到刺蝟的訊息,她都會將刺蝟帶回照顧,最高紀錄曾一口氣照顧9隻,所幸都順利找到願意收養的「刺友」。

店裡除了有PoPo特製調飲,也販售輕食,當中蒸式炒泡麵因不油膩受到許多顧客喜愛。來到店裡用餐除了可以近距離欣賞刺蝟,PoPo也會親自抱著刺蝟讓客人可以與牠互動,包括如何正確碰觸刺蝟,以及分享飼養刺蝟的正確觀念,也非常鼓勵想要飼養刺蝟者,可以先來這裡認識刺蝟,而不是衝動飼養。在店家的指導下,可以隔著布抱刺蝟和刺蝟拍照,但刺蝟置於籃中時避免碰觸,才不會打擾牠休息,或在不了解的情況下傷到牠。(記者陳宇睿/攝影)

紫薯拿鐵/60元,以天然紫薯粉搭配牛奶製成的無咖啡因飲品,不只外表吸睛,淡淡的紫薯香也相當迷人。(記者陳宇睿/攝影)

泡菜玉米起司炒泡麵/70元,不加油的水蒸式煮法,讓炒泡麵沒有油膩感,除了泡菜、玉米和起司本身的風味外,並無添加其他調味料,是店裡的熱門輕食。
(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電話:(02)3393-1985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華街41號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一休。
消費資訊:低消每人1杯飲料、無服務費、用餐限時90分鐘、可訂位

FB︰刺蝟小妞•創意調飲 特製輕食

 

下一頁>>超美植物牆!與萌翻刺蝟預約打卡

 

 

 

預約刺蝟互動的客人可以戴著手套,在工作人員指導下,捧著刺蝟在店門口設置的打卡牆與花生和吉比合影。(記者沈昱嘉/攝影)

台北‧喝什麼。KaPi 與萌翻刺蝟預約打卡

一走進喝什麼。KaPi,就可以看見兩隻可愛的刺蝟在玻璃屋中休息,黑色的叫吉比、淺色的則是花生。原只是間專業咖啡店,因店長Ireen工作繁忙又不忍心讓吉比一個人在家,決定把牠帶來一起上班,不久後又接手照顧他人無法繼續飼養的花生。店裡多了2位嬌客後,便興起將喝什麼。KaPi打造成刺蝟咖啡店的點子。

顧及刺蝟為夜行性動物,為了不造成店寵的負擔,Ireen設立了刺蝟互動時段,每天僅有15:00~18:00開放客人與牠們拍照、互動,且必須在前1天透過電話或粉絲頁預約(每天4組)。

除了與刺蝟互動外,喝什麼。KaPi也在整體概念與刺蝟主題結合,如最受歡迎的動物咖啡拉花,有萌翻的刺蝟圖案,也會隨著節慶等調整變換。店內設置的書牆也提供許多與刺蝟相關的書籍,顧客也能和店員交流刺蝟相關的問題。拿鐵/130元(圖左)、青醬燻雞莫札瑞拉起司帕尼尼/220元、日式和風唐揚炸雞大早餐/250元,拉花拿鐵能喝到咖啡的香,和綿密奶泡的滑順口感。烤得酥脆的帕尼尼,搭配軟嫩的燻雞、起司及特調青醬,香氣濃郁不油膩。內含香脆多汁的炸雞、英式茄汁燉豆、歐姆蛋和生菜的大早餐,飽足感高,煎薯餅酥脆,即使放涼也不會出油和變軟。(記者沈昱嘉/攝影)

舒適明亮的用餐空間,搭配上可愛的插畫,讓人能夠在此度過愉快的用餐時光。(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2522-3196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西路36-1號
營業時間:平日09:00~18:00,例假日08:00~21:00,無休。
消費資訊:低消每人1杯飲品或1份餐點、無服務費、用餐限時2小時、接受預約

FB︰喝什麼。KaPi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