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水泡腳池、全新溜滑梯!宜蘭「水火同源」躍升親子遊樂場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西西和Q米提供
2019/05/01 17:15

宜蘭冬山鄉的武淵水火同源,是台灣稀有的特殊自然景觀。

「水火同源」奇觀不只台南關子嶺有,宜蘭也看得到!位於宜蘭冬山鄉的「武淵水火同源」,上方有國道五號高架橋遮蔽,酷夏前往也不怕曬太陽,十分涼爽,除了去年新建的戲水泡腳池,今年4月再增設兒童遊戲場、巨型溜滑梯,成為親子放電野餐的熱門去處!

早期武淵村有多處天然湧泉,因地底蘊藏豐富的天然氣,只要點火燃燒即形成水與火共存的天然奇景,而數年前國道五號施工期間,意外在冬山鄉挖出這罕見的現象,宜蘭縣政府便整合橋下的閒置空間,於2018年完成水火同源的意象水池,讓遊客與社區居民可以體驗邊泡腳邊賞景的樂趣。

炎熱夏天剛好可以帶著全家泡腳消暑。

今年最新亮點「大碗公磨石子溜滑梯」,比一般社區公園的設施大3倍以上,坡面相對寬敞,有不同的坡度讓家長小孩同樂,從陡峭的一面順滑而下,能瞬間感受到極速快感,格外刺激,另外大片平穩的綠色草地,無論翻滾跑跳都很安全,深受民眾喜愛,每到週末假日還有許多人會一同享受野餐時光,甚至搭起帳篷置身在舒適的野營氛圍。

超巨型的磨石子溜滑梯,讓小朋友玩到不想回家。

橋下涼爽的區域,鋪上大片人工綠草皮,讓小朋友奔跑玩耍也安全。

(圖片由西西和Q米提供)

DATA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武淵路103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澎湖純白天梯爆紅!全台4處「天國階梯」大拍借位照
倒數兩週!台南「布袋蓮秘境」大滿開 夢幻更勝日本藍花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