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兩週!台南「布袋蓮秘境」大滿開 夢幻更勝日本藍花海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19/04/30 12:31

台南大片的布袋蓮景致,也被網友讚譽神似日本奈良「本藥師寺跡」的藍花海。(圖/IG@3more_hi4提供)

千百朵布袋蓮開滿池邊溼地,放眼望去,大片粉紫色花海覆蓋在綠葉上,與湖水相互映襯,美得猶如身在仙境!原來這是台南仁德區「港尾溝溪滯洪池」一帶的隱藏版景點,具有浪漫色彩的花朵緊緊簇擁,甚至被田中央執行長林峻央譽為是「滿湖盡戴粉紅甲」,短短幾天內就吸引大批民眾朝聖,爭相紀錄難得一見的景致。

唯美的布袋蓮別稱為浮水蓮花,因根在水中、葉柄中空膨大如同葫蘆,整株可以漂浮於水面,而粉白花瓣中心帶有黃色眼狀斑紋,邊緣暈開藍紫色特別搶眼,所以又被稱為鳳眼蓮、鳳眼藍,淡雅高貴的花色也常用來當作插花素材。

布袋蓮近日在台南滯洪池大爆發,遍布水域面積多達三分之二以上,形成柔美漸層色花毯,但鮮豔美好的盛況背後,其實暗藏著生態危機,過去此處並未出現布袋蓮的蹤影,是去年夏末多日豪大雨,將港尾溝溪內的布袋蓮幼苗帶入滯洪池,由於布袋蓮生長迅速,長期下來影響水中的浮游生物被大片覆蓋,光照不足無法生長,進階導致湖泊優養化、水質惡化,破壞生態平衡。目前台南環保局已開始清除,預計再兩週整理完成,想賞景的民眾手腳要快!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花吃團(@3more_hi4)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4月 月 28 日 上午 7:37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阿菲(@yafei02682)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4月 月 28 日 上午 8:18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阿菲(@yafei02682)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4月 月 28 日 上午 1:44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Eason Tsai(@pjooo2001)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4月 月 27 日 下午 8:45 張貼

DATA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一段100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澎湖純白天梯爆紅!全台4處「天國階梯」通往世界最頂端
母親節來台中賞百合花!30萬株繽紛花海、紫色鼠尾草滿開爭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