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暴動:「狗界個人劇院,住得比我好!」 鏟屎官自學木工原因出乎意料…

文/週報中心  攝影/圖片/Zook the General. & Sgt Buster臉書專頁提供
2019/04/29 11:30

在主人Sean用愛灌溉及照護下,Buster現已進步到成為一隻優秀的治療犬。(圖片提供/Zook the General.& Sgt Buster臉書專頁)

在英國擔任浪狗寄養家庭爸爸的Sean Farrell,2年前中途照護已9歲高齡、名為Buster的斯塔福郡鬥牛梗(Staffordshire Bull Terrier)。看似兇悍的牠,其實受到過往被虐、遺棄的陰影,總是滿臉愁容,Sean不捨看牠因為年紀和怕生的關係,再一次被寄養家庭放棄,因此提出領養申請,也讓Buster正式成為Farrell家族的一員。

在Sean的努力及陪伴下,Buster對於人類的戒心逐漸放下,甚至成為了一名治療犬,專門到身心障礙的機構,撫慰老年人或患有社交障礙、自閉症或懼曠症等疾病的患者。

眼神總是流露出不安的Buster,其實是隻暖男系的斯塔福郡鬥牛㹴。(圖片提供/Zook the General.& Sgt Buster臉書專頁)

不過,雖然Buster現在能夠治療他人,自己的心卻還未痊癒,即使是鏟屎官Sean,牠還是不大習慣與他單獨相處,Sean表示:「除非家中有其他人在,牠才會靠近我,我不難過,反而是很不捨這孩子。」

「一方面是為了獎勵他這些日子的進步,一方是想讓他忘掉焦慮,我們也能身處同一個環境內,但保有各自的空間。」這個一心要使Buster斷開憂鬱魂結的念頭,讓過往從沒木工經驗的Sean,在4天內,僅花100英磅左右(約台幣4千元),就DIY建出令網友們羨慕到哭的豪華套房,內裝包括電視、感應燈、小風扇、拱形落地窗等巧思。

Buster表示:自己的窩,自己監工!(圖片提供/Zook the General.& Sgt Buster臉書專頁)

雖然是未完成的雛型,但看得出Sean為了Buster,盡心打造舒適又溫馨的純手工狗窩。(圖片提供/Zook the General.& Sgt Buster臉書專頁)

「個人劇院」實際是照片加上電視外殼及燈光效果,照片是Sean已過世的愛犬Zook,雖然有殘疾,但在Sean的精心照護下,Zook在17歲高齡才離世。(圖片提供/Zook the General.& Sgt Buster臉書專頁)

看Buster睡得如此香甜,應該是不用問他對於飼主的服務滿意度了。(圖片提供/Zook the General.& Sgt Buster臉書專頁)

 

快來看:
Buster的超豪華狗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