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料蚵嗲40元、中藥鹹酥雞30元!台南必吃「4 家鮮蚵× 4 間炸物美食」被讚爆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翻攝自黃偉哲FB粉絲專頁
2021/03/22 12:14

台南市長黃偉哲深夜放火連發數篇美食文,讓網友直呼太邪惡!隱藏美食「肉燥油條」更是只有府城才有的獨特吃法。(圖/翻攝自黃偉哲FB粉絲專頁)

國民天團五月天移師台南舉辦演唱會,再掀台南觀光旅遊潮,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趁機在FB粉絲專頁連續發文推薦在地盛產的鳳梨、鮮蚵料理等,還PO文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叫陣嗆聲」哪裡的炸物滷味最好吃,滿滿的口袋名單及邪惡美食照,讓網友紛紛哀號:「不要常常深夜放火啦」、「意圖使人發胖」。

看更多>「台版吳哥窟」寺廟秘境只在週末開放!台南高聳古城、鐘乳石洞穴秒飛出國

繼「全台最好吃湯圓challenge」之後,台南與高雄再互掀白糖粿、炸物滷味等美食大戰,台南市長黃偉哲就在FB發文「台南的炸物絕對不只炸雞薯條這麼簡單」,點名4間人氣炸物店指出:「以下這幾家,你想吃還不一定買得到,晚點去可能連屑屑都看不到」。

這麼有自信的美食清單,包括從小攤車賣到開4間門市的「炸雞洋行Chicken House」(中西區友愛街246號)、Google評價2000多則的「新化葉麥克炸雞」(新化區忠孝路116-1號)、蚵仔完全不怕別人吃的「青鯤鯓秀里蚵嗲」(將軍區鯤溟里鯤溟100號),以及「阿安紅燒土魠魚焿24H」(永康區永大路三段與中山北路的交叉口),黃偉哲還加碼推薦府城獨特吃法「肉燥油條」,炸得酥香的油條淋上肉燥汁,一定會讓炸物控一吃難忘,到台南肉燥飯店或米糕店看到有這道,千萬別錯過。

「炸雞洋行Chicken House」的雞肉以壓力鍋油炸,鎖住肉汁和甜度,爆汁程度可是會燙口,外皮薄脆、冷掉也不油,招牌八兩雞必點。(圖/翻攝自黃偉哲FB粉絲專頁)

「新化葉麥克炸雞」除了炸地瓜又甜又軟,鹹酥雞有特殊的淡淡中藥味,30元一大包,冷掉後不會有油耗味。(圖/翻攝自黃偉哲FB粉絲專頁,倫敦男孩の美食旅遊記事提供)

「青鯤鯓秀里蚵嗲」薄薄麵衣包滿脆口高麗菜和香甜韭菜;草蝦捲是整條草蝦下去炸,粉漿不過厚。(圖/翻攝自黃偉哲FB粉絲專頁)

「阿安紅燒土魠魚焿24H」炸土魠魚皮肉必點,50元一大碗,吃起來很有咬勁,酥酥又甜甜。(圖/翻攝自黃偉哲FB粉絲專頁)

市長黃偉哲也不忘推薦在地獨有的鮮蚵美食佐蚵田美景,夏天限定的七股蚵田日落,或安平蚵灰窯文化館都值得一訪,私房口袋美食名單則有在地人都必推的「蔡家蚵嗲」(北區公園路453號)、加肉燥的蚵仔煎「石精臼蚵仔煎」(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2號)、安平老店「陳家蚵捲」(安平區安平路786號)、產地直送餐桌最新鮮的「鹽山阿城海產餐廳」(七股區中寮里45號)。

「蔡家蚵嗲」內餡飽滿程度讓人歎為觀止,滿滿蔬菜加上鮮蚵,40元一個就很有飽足感,店家自製麵糊也很厲害,口感偏酥脆但不油膩,還有綜合嗲可以選。(圖/翻攝自黃偉哲FB粉絲專頁,小白只饗ㄔ美食提供)

「石精臼蚵仔煎」淋上雙醬、帶點厚度,肉燥平衡了海味,加上豬油香,一個人吃一盤不是問題。(圖/翻攝自黃偉哲FB粉絲專頁,倫敦男孩の美食旅遊記事提供)

「陳家蚵捲」店對面就是剖蚵場,現剖的尚青,直接送店內料理,肥美蚵仔是整家店的靈魂。蚵捲內有豬肉、魚漿、白韭菜和蔥,飽滿內餡兩條45元。除了蚵捲,還有現烤鮮蚵、蚵仔酥等。(圖/翻攝自黃偉哲FB粉絲專頁)

「鹽山阿城海產餐廳」滿滿一大碗蚵仔,因為沒有裹太白粉,吃得到蚵仔的多汁鮮甜,麵線滑順不軟爛,加上切段韭菜和蒜頭及特調醬汁提味,難怪是店家必點招牌。(圖/翻攝自黃偉哲FB粉絲專頁,@ho_moira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並推薦遊客到七股體驗搭竹筏遊潟湖,一路穿越蚵田前往無人島秘境,接著到「烤蚵一條街」品嚐現撈現烤鮮蚵,絕對是海鮮控最聰明的玩法!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