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來當考古探險家!台南「左鎮化石園區」母親節開幕免費參觀!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擷取自台南旅遊網
2019/04/18 18:20

「台南左鎮化石園區」總面積達2000多坪,包含自然史教育館、故事館、生命演化廳、化石館、探索館等五大主題展館,是目前全國唯一化石園區。

台南又有新景點可以造訪囉!以古生物樂園為主題的台南「左鎮化石園區」將於5月12日正式開幕,當天也開放免費參觀,館內珍藏許多稀有化石及擬真動物,相當適合親子一同體驗考古樂趣!

台南左鎮是台灣最早發現史前智人頭古化石的地方,堪稱是化石寶庫,新改建的園區整合菜寮化石館、自然史教育館及光榮國小,成為全台首間也是唯一的「館校合一」化石博物館,館內琳瑯滿目的藏品包括猛獁象、劍齒象、古鹿、鱷魚、貝類等海陸生物化石,還有大量陸相脊椎動物化石出土為一大特色,加上左鎮人頭骨碎片、早坂中國犀復原骨架等古物,頗具歷史價值,讓後人有機會一睹千百年前的文化遺跡。

除了館藏豐富,園區更增設許多動態趣味的互動裝置,如化石挖掘、河床化石觀察、實境互動沙盤,體驗者可以親身了解菜寮溪流域化石的來源與構成,另外在「生命演化館」則能見證海洋生物、哺乳動物的繁盛衰落,甚至還有凶猛恐龍霸氣現身中庭,讓民眾化身探險家,挖掘古生物的奧秘!

園區的化石館藏量十分豐富,能一睹海陸生物與史前化石。

5大展館增設許多特色互動裝置,寓教於樂也提升孩童探索興趣。

DATA

地址:台南市左鎮區榮和里61之1號

時間:09:00~17:00(週三休館)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宜蘭賞螢秘境再+1!「藏酒酒莊」滿山綠光超夢幻
不只登仿古船 !「1661臺灣船園區」這些設施讓你穿越17世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