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亭河濱狗狗活動區開放了!台北8處「寵物公園地圖」市區就能快樂奔跑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21/03/04 11:15

台北市於3月3日正式啟用位於中正區古亭河濱公園內新設的狗狗運動空間—「古亭狗活動區」。(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春暖花開,準備好帶寶貝愛犬出門跑跳動一動了嗎?繼南港玉成公園狗活動區、內湖潭美毛寶貝快樂公園、華山公園狗活動區之後,台北市3日又正式開放位於中正區古亭河濱公園內新設的狗狗運動空間「古亭狗活動區」,正面河畔悠閒景致,讓毛小孩快樂玩耍的同時也能兼顧安全。

看更多>台北古亭河濱「紫爆漸層花毯」蔡依林搶先打卡!13萬盆花海媲美日本芝櫻

全新啟用的「古亭狗活動區」佔地面積703平方公尺,採大、小型犬隻不分區共同使用,園區設施包含安全圍籬與出入口雙道門加強安全防護,也設有休憩座椅、狗便袋箱、垃圾桶及洗手足臺,讓飼主與犬隻在園區玩耍更方便且兼顧環境衛生。

「古亭狗活動區」是台北市第8處狗狗專屬的運動空間,其餘已啟用的包含士林區至善公園狗狗活動區、松山區迎風狗運動公園、中正區古亭狗活動區與華山公園狗活動區、內湖區潭美毛寶貝快樂公園與北勢湖公園狗活動區、南港區玉成公園狗活動區。同時預告緊接著即將啟用士林區葫東狗活動區,預計今年底共將完成9處,分別會在北投區、萬華區、信義區、大同區、大安區,為毛小孩打造更多舒適的活動空間。

北市動保處每日皆會派員至古亭狗活動區進行清潔維護、定時補充狗便袋,為避免動物疾病傳播,每週將使用對犬隻較無危害的防疫用消毒水進行噴灑消毒,特別呼籲,飼主與愛犬到園區活動時,務必愛惜這個動物友善的公共空間,隨手撿拾犬隻糞便,不任意破壞設施,若要帶狗狗離開園區,記得為牠繫妥牽繩,做好適當防護措施,保護彼此的安全。

台北市正式啟用位於中正區古亭河濱公園內新設的狗狗運動空間「古亭狗活動區」。(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聯盟秘書長何宗勳攜愛犬體驗古亭狗活動區設施。(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台北市現有8座狗運動公園、狗活動區。(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全台合格「寵物公園」看這裡!5點達標讓狗狗跑跳安心玩

平安燈、寵物御守幫牠討喜氣!這幾間廟宇帶毛小孩拜拜祈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