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櫻花還美!南台灣「花旗木」滿開盛況 連她也打卡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圖片/本報資料照
2019/04/08 14:58

花旗木有泰國櫻花、桃花陣雨樹之稱。(記者王秀亭攝)有泰國櫻花、平地櫻花之稱的「花旗木」是近年新興樹種,因氣候穩定,今年花況非常漂亮,包括台南玉山寶光聖堂、屏東萬丹公園、台東鹿野等處都出現滿樹燦爛的花海盛況,連立委陳亭妃也在臉書粉絲專頁上PO文打卡,最新一期的《悠活台南》旅遊刊物更特別介紹了花旗木賞花地圖。

花旗木花期為3~4月下旬,花期比櫻花長,花朵也比櫻花大且不易被風吹落,粉白花瓣加上小燈籠造型的花苞十分可愛,不僅具觀賞價值,更是香氣宜人,近年也在台灣各地遍植。位於南化區玉山里的寶光聖堂14年前就率先引進花旗木,目前栽種約300株,這週進入盛開期,院內一片粉紅花海美不勝收。

台南玉山寶光聖堂花旗木盛開,吸引民眾慕名賞櫻,連立委陳亭妃都到場拍照、打卡。(截自陳亭妃粉絲專頁)

知名的一貫道寶光聖堂,每年春季也是賞花勝地。(記者吳俊鋒攝)

除了寶光聖堂,台南市最新一期的《悠活台南》旅遊別冊也特別以花旗木為封面,並推薦包括新營美術園區公園路附近、西港區的金砂里與南45-1鄉道交叉道路,還有永康區忠孝運動公園棒壘球場周邊等,都是賞花最佳地點。

除了台南,屏東萬丹公園里也有24棵花旗木綻放,也成為萬丹鄉的新亮點。另外台9線四維段、鹿鳴溫泉酒店,以及剛啟用的鹿野鄉公所前廣場的花旗木也正盛開,口耳相傳成為遊客賞花小秘境。

萬丹鄉賞「櫻」地點在萬丹公園內。(記者葉永騫攝)

鹿野鄉公所前花況。(記者王秀亭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全台最大玫瑰森林」免費拍!苗栗千朵花海有如普羅旺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