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快拍「最美苦楝花隧道」! 中南部淡紫花樹飄芬芳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夾腳拖先生提供
2019/04/03 17:25

筆直的苦楝花隧道,達到視覺延伸的效果,目前淡紫色花朵開得正美。(圖/夾腳拖先生提供)

隨著時序進入春天,淡雅的苦楝花也悄悄盛開,包括全台最長最美的苦楝樹隧道、中台灣街道和社區公園,隨處可見開花的蹤跡,撲鼻的花香與夢幻花色也襯托得更詩情畫意,快趁著連假來趟賞花踏青小旅行!

苦楝樹每年3、4月會綻放細緻小巧的花朵,遠看近乎雪白的淡紫色,有如枝頭上覆蓋著白雪,並散發怡人清香。嘉義六腳鄉擁有全台最長的苦楝花隧道,共種植百棵以上的樹木,總長約3公里,目前正值花季,紫白色花朵使一整排綠蔭大道更添朦朧感,無論是在花樹下漫步或站上堤防拍攝,皆能以不同角度捕捉清新之美。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Olivia Zeng歐莉(@heapin963)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3月 月 29 日 上午 11:56 張貼

站上堤防以俯視拍攝花樹更有層次感。(圖/夾腳拖先生提供)

苦楝花開如細細白雪點綴綠樹。(圖/夾腳拖先生提供)

另外,台中苦楝花也開得正美,包含龍井區龍新路、潭子區中山路、西屯區環中路臨潮洋溪,以及西大墩公園、東英公園、民俗公園、健康公園、軍功公園、鰲峰山公園等地也能一睹滿開的紫色浪漫,行車經過國道台中段還有兩側滿開的苦楝樹,喜愛賞花的民眾可把握假期到戶外走走。

台中西大墩公園的苦楝樹已經開花,淡紫色花瓣格外清新。(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

(圖片由夾腳拖先生提供)

DATA

地址:嘉義縣六腳鄉過溝堤防防汛道路(嘉義苦楝花隧道)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4月全台玩樂地圖】兒童藝術節、花季活動慶典懶人包
洋紅風鈴木再度爆發盛開!台中「綠川水岸」神似日本賞櫻勝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