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迷一定要朝聖!「川越」古今星巴克

文/Yama將  攝影/Yama將
2019/04/11 10:00

「星巴克川越時鐘小路店」成了觀光客來川越必訪的新景點。

全世界第一家榻榻米星巴克之前在京都二寧坂式登場後,去年3月開幕的星巴克川越時鐘小路店,也毫無違和地融入江戶風情老街,就在川越地標「時之鐘」旁,只要尋獲鐘樓便能輕鬆覓得咖啡香。

近年我蒐集了幾間世界各地的星巴克概念店,川越星巴克是我繼派克市場創始店後,目前第二難忘的門市。店面和川越一番街的房屋相同,以傳統藏造建築設計,並且就地取材使用琦玉縣出產的杉木,椅墊也特別選用當地知名織物「川越唐棧」,建築和物品兼顧傳統風情又結合在地工藝,室外座位區還有日式庭園造景,果真是名副其實的「當地特色星巴克」,讓人忍不住盤算,若有機會也想造訪同樣洋溢日式風情的京都二寧坂式星巴克!

值得一提的是,已逾400年的「時之鐘」至今每日清晨6點、中午12點、下午3點以及傍晚6點依然盡忠職守報時,僅從人力變成機械化,若想要品嘗咖啡之際有鐘聲相伴,不妨留意一下時間,感受「川越」古今的剎那滋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