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洋芋片、芒果冰迷倒日本!台南再登日雜封面

文/記者劉婉君  攝影/圖片/翻攝自madamefigaro.jp
2019/06/24 15:00

日本流行時尚雜誌內文以十八頁介紹台南。(翻攝自madamefigaro.jp)

台南街景屢躍日本雜誌,繼六月中發行的日本型男設計生活雜誌「PEN」以神農街為封面,不到半個月,日本流行時尚雜誌「madame FIGARO japon」更以十八頁的篇幅,深入介紹台南的巷弄、老屋、美食、景點等,提供日本讀者旅遊台南的不同玩法。

以18頁篇幅深入介紹巷弄美食

台南的國華街、神農街、北門路,都曾登上日本雜誌的封面,「madame FIGARO japon」在本月廿日發行的八月號,以發現新魅力、尚未見過的台灣為主題,在內文以九個主題介紹台南,包括在市區散步,逛大天后宮、花園夜市、水仙宮市場,吃台南小吃浮水魚羹、牛肉湯、蚵仔煎、擔仔麵、鍋燒意麵、蝦仁飯等,還有辦桌料理、水果冰品、民宿文旅等。

成功洋芋片、芒果冰也成主角

除了介紹夜間造訪的咖啡店,以及食品與文創商品為主的台南限定伴手禮,如成功啤酒與芒果口味成功洋芋片等,並以專文帶讀者認識芒果產地玉井的玉井青果市場、芒果冰店及採果體驗,與東山的農場體驗採咖啡、老宅咖啡及曾獲得咖啡豆評鑑冠軍的咖啡店等。

市府表示,「madame FIGARO japon」為法國知名流行雜誌FIGARO的日本版,每期發行量七萬三千本,深度介紹流行服飾、旅行、藝術、家飾等主題,廣受日本年輕女性讀者好評。此次關於台南的報導,從以往的古蹟景點轉移到老街巷弄的優閒氣氛、老屋民宿、小店特色美食、各式精美雜貨等,顯示日本逐漸發現台南的多面向與可能性,越來越多日本人懂得怎麼玩台南。日本流行時尚雜誌內文以十八頁介紹台南。(翻攝自madamefigaro.jp)

市府針對日本旅客製作手冊

市府指出,農業局每年參加東京食品展,逐漸打出「台南尚青」農特產品牌的知名度,加上每年台南國際芒果節、赴日行銷芒果等努力,到台南品嘗芒果刨冰,已成為許多日本觀光客遊台的定番行程。

市府觀光旅遊局也配合日本觀光客旅遊習慣,針對旅客不同需求,製作旅遊手冊,有女子輕旅行、日式老屋懷舊之旅等,讓日本旅客來台南的玩法越來越豐富。


看更多>>

跟著「鹽巨人」遊台南!看雙雕藝術季、賞棋盤鹽田最美夕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