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新移民/民宿老闆Rush的美好夢想

文/記者師慧君  攝影/吳東峻
2014/07/20 04:00

 

在這裡,重新開始

志耕農民宿老闆Rush/原居台北,2006年移居花蓮

 2001年Rush從台北來到東華大學報到,才第一天,他就愛上了寬廣、舒服、自在的花蓮,讓他萌生在此定居的夢想。還在當兵時,他就在花蓮開設了咖哩專賣店「家。咖哩」,同時也把媽媽接來一起生活。一開始咖哩店成績並不如預期,Rush一度決定出國念書,還申請到了英國知名的財經學府,但最後他還是選擇放棄進修機會,將資金用來開設工廠,選用花蓮在地食材生產咖哩醬,並將口味調整得更符合台灣人的喜好,從此大受歡迎。大約一年半前,Rush又打造了背包客民宿「志耕農」,除了繼續推廣花蓮在地食材,也提供外國人打工換宿的機會。

 

 

對大部分台灣年輕人來說,要過得衣食無缺,有良好的生活品質,每年出國旅行好幾趟,甚至擁有自己的事業,幾乎是無法達成的夢想。今年才三十歲的Rush,沒有優渥的家庭背景,卻在花蓮這片土地上,逐步實現了一個個美夢。

七年前開咖哩店,當時Rush的想法很單純,想留在花蓮,想把母親接來一起生活,那時花蓮沒有咖哩專賣店,又碰巧從東南亞朋友那裡學得了秘方,因此當作創業的第一步。Rush說到,花蓮地方小,餐廳需求量其實不高,但居民的接受度廣,每次有新店開張,大家都很願意嘗試;只要東西夠好,特色夠強,在這裡出頭的機會反而更大,「因為大家看得見你,不像都市裡同質性的店太多,很容易被淹沒。」Rush也說,他也很感謝新移民前輩的幫忙。「花蓮的新移民之間,完全不會有都市人的競爭心態,反而互相團結合作,推廣彼此的作品和成果,一起在花蓮站穩腳步。」

支撐Rush在花蓮打拚的原因,還有「環遊世界」的夢想!他發現留在花蓮生活,是他可以最快累積旅費、完成夢想的方法。Rush說,「在花蓮生存,只要有一技之長,即使一個月只賺18K,還是可以存錢,也不用面對龐大的工作壓力,生活品質比都市更好。」為了開啟更多國際交流的機會,一年半前,Rush成立了「志耕農」背包客民宿,提供打工換宿的機會,有位香港人來換宿以後就不想走了,選擇留在花蓮開工作室,過起優閒的小日子。

對Rush來說,花蓮不只是做夢的起點,也是夢想的現在進行式。他很樂於看到更多人前仆後繼來這裡圓夢。你,也準備好要讓夢想像熱氣球一樣升空了嗎?

Rush最常來好事集挖寶,這裡集合了許多在地小農,除了可以買到優質商品,也能與這些在地朋友交流。

許多外國人來到「志耕農」打工換宿。(圖片提供/志耕農)

「家。咖哩」呈現花蓮在地的好味道。(圖片提供/家。咖哩)

 

Rush所鍾愛的花蓮:時光1939

時光二手書店新分店,今年三月開張,是由一棟擁有七十多年歷史的日式平房改建,除了販售咖啡、茶飲、輕食、甜點,也蒐羅了不少新書和二手書,還會不定期舉辦講座,Rush三不五時會來串串門子。

DATA

電話:(03)832-1939

地址:花蓮市民國路80巷16號

 

玩樂MEMO

家。咖哩

DATA

電話:(03)834-3290

地址:花蓮市中美路106號

 

志耕農

DATA

電話:(03)835-2728

地址:花蓮市和平路336號7樓

 

好事集

DATA

交通:福建街與福町路交叉口 每週六09:00∼13:00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