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餐桌上必備這一道!麥片鮮蝦水果塔清爽上桌

文/記者姜凱玲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9/03/13 11:30

春天是萬物迎接新氣象的季節,在飲食上不妨也多一些變化,以蔬果代替大魚大肉。本次邀請凱達大飯店主廚教做麥片鮮蝦水果塔,香濃優格混合鮮甜水果,配上鮮蝦、塔皮口感清脆,吃來爽口不油膩,非常適合春日享用!

麥片鮮蝦水果塔

食材:鮮蝦(約4∼6隻)、新鮮水果(草莓、哈密瓜、蓮霧等或當季水果皆可)、中筋麵粉100g、小塔皮(約4∼6個、約600g)、麥片少許(可替換成其他穀物)
調味料:優格300c.c.、沙拉醬100c.c.

做法:

步驟1:將水果切丁後備用。鮮蝦剝殼去腸泥,裹中筋麵粉油炸,再放涼備用。

步驟2:用小碗一層一層將塔皮塑形,放入烤箱,約以攝氏160度烘烤約10分鐘。 

步驟3:將優格與沙拉醬混合,並加入水果攪拌均勻後,填入塔皮中,把鮮蝦沾上剩餘優格、麥片放在塔皮上即可。

麥片鮮蝦水果塔吃來爽口不油膩,非常適合春日享用!(記者陳宇睿攝)

本次食譜由台北凱達大飯店行政主廚戴于益示範。(記者陳宇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