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座也愛吃!18間台北私藏小吃 網友激推燒餅、蚵仔麵線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攝影/圖片/本報資料照
2019/03/11 13:34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名列《富比士》台灣第5大富豪,日常生活卻酷愛台灣小吃。(本報資料照)

名列《富比士》台灣第5大富豪的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叱吒商場,外界總認為大老闆吃得高貴,但其實陳泰銘口味相當在地親民,且平易近人,除了會去逛菜市場外,大台北地區的好吃小吃店,幾乎都會進到陳泰銘的口袋名單,下回如果在小吃店碰到長得像陳泰銘的人,不用懷疑,那絕對是他,記得跟這位平民化的台灣富豪合影一下。

●天母大頭鵝鵝肉店
陳泰銘最推薦這家的煙燻鵝肉佐切仔米粉湯,煙燻鵝肉沾老闆自製的辣椒醬,簡直就是人間極品。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8巷23號愛極了天母大頭鵝自製辣椒醬的陳泰銘常去吃擔仔米粉佐煙燻鵝肉。(圖由網友Charles Chao提供)

●顏記蚵仔麵線
蚵仔大腸麵線、臭豆腐、蒜蓉蚵仔是陳泰銘的愛,店家的蚵仔每日新鮮從中南部送來,十分新鮮。網友大推臭豆腐外酥內嫩,蚵仔大顆新鮮沒腥味,俗又大碗,CP值超高。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四段253之1號顏記蚵仔麵線。(本報資料照)

●士東市場137號米粉湯
這裡的米粉湯及各式黑白切,都是陳泰銘假日打牙祭的最愛,如果再加塊油豆腐,就是一百分啦!

地址:台北市士東路100號2樓

●金春發牛肉內湖店
金春發牛肉料理是很多台北市民的最愛,兄弟開枝散葉在台北各地開店,陳泰銘最愛來內湖店,推薦這裡的原汁牛肉湯,還有咖哩蕃茄炒牛肉。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833號

●台南阿輝炒鱔魚
陳泰銘愛吃乾炒鱔魚、麻油麵線和虱目魚丸湯,網友表示,是間非常道地的台南小吃,大推乾炒鱔魚意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87號

●劍潭肉圓王
清蒸肉圓和四神湯是陳泰銘的最愛,網友認為,清蒸肉圓不油膩,店家自製醬料鹹甜適中,吃起來相當清爽。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四段12巷38號

●蔡記岡山羊肉
雖然店面不大,座位數不多,但許多顧客願意等待,只為了一親招牌羊肉湯與乾拌麵線的芳澤。陳泰銘最愛瘦肉清湯與羊油拌米粉。網友認為,店家的肉質鮮嫩,而麵線雖然看似簡單,拌蒜後卻是香氣十足,令人回味。

地址:台北市華陰街42-5號

●好味老店天下一家珍珠餛飩
陳泰銘最愛扁食湯,湯頭花了5小時用大骨和雞骨熬製,餛飩則是手工桿製麵皮,肉餡新鮮,網友大推珍珠餛飩以及湯麵乾麵,雖然簡單,但別有一番風味。地址:台北市康定路302-1號

 

下一頁>>豆漿燒餅、黑白切...10家小吃名店繼續吃

 

 

 

 

周記肉粥店。(本報資料照)

●周記肉粥店

陳泰銘愛吃的是肉粥、紅燒肉、黑白切、透抽,網友表示,來這間店必點紅燒肉,是在地台北市民最愛的中式早餐之一。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04號

●邱丘虱目魚粥
店家位於南機場夜市內,蚵仔虱目魚粥與虱目魚肚湯是陳泰銘的最愛,網友指出,店家湯頭鮮甜無腥味,有些品項甚至一大早就賣完了,還無緣吃到。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二段307巷(南機場夜市)

●高雄牛老大涮牛肉(台北承德店)
陳泰銘的最愛是手切牛肉、花枝丸、蝦丸、炒芥藍牛肉等,網友認為,該店的牛肉夠新鮮,湯頭也鮮甜,而店家營業到凌晨1點半,是消夜不錯的選擇,但若太晚去吃,可能肉就賣光了。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三段74號

●至誠豆漿坊
陳泰銘的早餐愛店之一,燒餅、油條和鹹豆漿是他常點的品項,其中燒餅是他的最愛。網友指出,店家燒餅現做現烤,蛋餅酥脆豆漿濃郁,直言「吃過這家店才明白燒餅的魅力在哪」。

地址:台北市至誠路一段2之4號

●王記四神湯
福州乾拌麵是陳泰銘的最愛,醬油與醋調製的獨門醬汁加上瘦肉片,光聞到味道就令顧客食指大動,而四神湯的湯頭則是清甜不油膩。網友大讚四神湯用料實在,湯頭濃郁, 價格在信義區也相當合理。

地址:台北市永吉路30巷177弄1號

●老張炭烤燒餅
該店與南港的同名老店系出同門,陳泰銘最愛的是蟹殼黃,由於比起其他店來說油酥較少,所以不顯膩。網友則大推炭烤燒餅,稱就算放涼也很好吃。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二段59巷19號

●目鏡麵攤
陳泰銘必點麻醬乾麵、黑白切、燙青菜、蝦丸湯、切仔米粉,網友推薦麻醬麵,表示店家用料實在有古早味。

地址:台北市士東路100號(士東市場2樓)

●南村小吃店
陳泰銘推薦炒麵、牛肉切片和酸辣湯,以及店家的滷味。網友力推店家的各類麵食和各式小菜。

地址:台北市莊敬路423巷8弄14號

●阿嬌海鮮料理
陳泰銘愛吃麻油薑絲炒牛肉、煎馬頭魚和黑喉、炒鱔魚等,網友大讚店家食材新鮮手藝很好,是間知名老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二段19號

●南川麵館
陳泰銘必點酸辣麵、紅油抄手,而該店為喜歡吃辣的朋友不能錯過的店,還可以調整辣度,許多網友推薦蹄花麵。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336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