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議潮旅店獲設計金獎肯定!「台北日暉」開啟愛麗絲的奇幻體驗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5/20 13:14

Hotel MEZI以童話故事《愛麗絲夢遊仙境》為主調,大廳設計充滿了魔幻元素,更在去年榮獲美國最具權威的「IDA設計金獎殊榮」,躍上國際舞台成為台灣之光!(記者沈昱嘉/攝影)

Hotel MEZI位於國立臺灣博物館旁,建築原先為銀行使用,白色建築有著台博館的綠蔭相伴,飯店接手後只在建築的轉角布置三條垂直的幾何色塊做為修飾,就像是河畔旁的兔子洞,隱約透露些許不尋常,等著不知情的人們踏進去;推開飯店大門,映入眼簾的是用色大膽的色彩、牆壁邊緣的地板呈幾何排列,當腳蹬在大廳中心的繽紛地磚,看著不合尺寸大的立燈以及繽紛的皇后座椅,都是飯店經營者欲呈現愛麗絲夢遊仙境風格的魔幻元素。

乘著電梯來到客房樓層的走廊,則會看到牆壁都以幾何色塊配色,走在其中如同人體進入了萬花筒中;打開房門,地毯與床頭牆壁上鮮豔的配色就像是夢遊的延續,但在視覺的感受卻不會給人壓迫的氛圍。100間客房內的椅背都是白兔先生圖案,浴室的牆上以黑白馬賽克磚鋪設,使人在沐浴時也身處幻境。

Hotel MEZI是日暉集團在台北的第一間酒店,MEZI分別代表了Magic(設計的魔幻驚奇)、rElax(服務的時尚親切)、coZy(住宿的舒適優閒)、Irresistible(不可抗拒的絕佳位置)4個飯店自豪的元素各取其一英文字母組成,就等著旅人來到台北城中展開一場魔幻的住宿體驗。大廳角落的皇后座椅尺寸不合常理的大,每個在此歇息的旅人都想坐上去過過癮。(記者沈昱嘉/攝影)

客房樓層的通道牆面以幾何色塊漆飾,延續夢幻情境。(記者沈昱嘉/攝影)

大廳旁的M Lounge有著銅管吊燈、會變色的華麗長桌,每到夜晚吸引人在此放鬆一下。(記者沈昱嘉/攝影)

裸麥起司炒嫩蛋燻鮭魚
早餐分為自助式或是套餐,若當天全酒店預計享用早餐達50人以上,是以自助式供應;50人以下則是套餐,如裸麥起司炒嫩蛋燻鮭魚是屬於套餐式的早餐,分量充足且蛋、魚、水果及果汁均有,營養均衡。(記者沈昱嘉/攝影)

 

記者觀察報告:(最高5顆★,☆為0.5顆星)
交通便利度/★★★★★
旅店特色性/★★★★
設施體貼度/★★★★
餐點(早餐)美味度/★★★★「Hotel MEZI就位於台北城中,無可挑剔的地理環境搭配了充滿特色的設計,雖然基本房型的房間坪數不大,卻十分具特色,也讓台北之旅充滿了奇幻的記憶。」絕妙雙人房
最基礎的房型,延續奇幻創意元素,浴室的黑白馬賽克磚讓人印象深刻,設有智慧型免治馬桶。(記者沈昱嘉/攝影)

景觀不思議房
正對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享大面積的綠意窗景,無論晨曦或星空都一覽無遺,床頭上的彩繪以睡著的愛麗絲為主角,讓人莞爾一笑。(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6617-6666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襄陽路4號
消費資訊:絕妙雙人房含早餐2,950~3,450元,景觀不思議房含早餐3,650~4,150元,豪華四人房含早餐4,250~4,750元15:00後入住,翌日12:00前退房

FB:Hotel Mezi 日暉酒店-台北站前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