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超舒適貓屋!讓你家的貓皇賴著不想走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3/07 08:00

貓奴必學!由翻譯《貓奴製造》一書的資深貓奴兼翻譯家謝凱特,示範運用簡單的材料,也能做出美觀又實用的金字塔貓屋,也透過製作的過程,體會喵星人的實際需求,需要的材料只需要紙板、瓦楞紙版、膠帶、熱熔膠、包裝紙,大約1小時就能完成。

金字塔貓屋
材料:紙板、瓦楞紙版、膠帶、熱熔膠、包裝紙
工具:鉛筆、長鐵尺、美工刀、熱熔膠槍
製作時間:不含外牆裝飾約1小時

1.在紙板上畫1個等腰三角形,直接把紙箱邊緣當底邊。兩邊長61公分,再將畫好的紙板切割下來當作模板。(可視家貓的體型決定等腰三角形的邊長大於或小於61公分)

步驟2。(記者沈昱嘉/攝影)

2.用步驟1的模板,在瓦楞紙板上畫出4個三角形,做為金字塔牆,在其中一個三角形的長邊外側,再畫出一條細長條,方便待會上熱熔膠用。

Tips:謝凱特建議,使用較厚的瓦楞紙板(如圖下方那個),使貓屋的耐用度提高。(記者沈昱嘉/攝影)

Tips:謝凱特建議,使用較厚的瓦楞紙板,使貓屋的耐用度提高。

步驟3。(記者沈昱嘉/攝影)

3.用美工刀與長鐵尺將畫好的4個三角形依序割下來,其中1個在長邊額外畫出細長條的三角形,在切割時則是沿著最外側的線切割。

步驟4。(記者沈昱嘉/攝影)

4.用美工刀與長鐵尺,在有額外畫出細長條的三角形,於預留的內線「淺割」,不要完全割斷,方便之後往內折。

步驟5。(記者沈昱嘉/攝影)

5.將4個已經切割好的三角形,長邊併攏,有內折細長條線的三角形置於最左側。

步驟6。(記者沈昱嘉/攝影)

6.用膠帶將三角形的長邊黏在一起。

步驟7。(記者沈昱嘉/攝影)

7.在其中1個三角形畫出貓方便進出的開口,並切割下來。(請評估自家貓咪的尺寸,以免貓最後無法出入)

步驟8。(記者沈昱嘉/攝影)

8.用熱熔膠槍在有內折的細長條線上塗上熱熔膠,再跟另一邊的三角形黏合。

步驟9。(記者沈昱嘉/攝影)

9.將金字塔扶正,即完成金字塔貓屋的基本作業,可以自身美感使用包裝紙在外牆裝飾,並在貓屋內放入貓喜歡的毯子與枕頭,增加貓進來的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