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車站旁的綠意旅宿!「時光漫旅」住進美好時間裡

文/記者蕭喬云  攝影/吳東峻
2019/03/05 16:00

戶外走廊的吊椅帶來滿滿的度假氛圍,挑個涼爽的午後在這吹風看書,不需要滿滿的行程,而是放鬆感受空氣中瀰漫的優閒。(吳東峻/攝影)

想在花蓮體驗特色民宿不用遠離市區,距離花蓮車站步行僅5分鐘的時光漫旅在喧鬧的鬧區中用一棵老樹、盎然綠意和充滿度假感的吊椅,帶你品味市區中的優閒時光。

時光漫旅戶外的吊椅常吸引路過的旅人停下腳步,正當猶豫之際,民宿管家阿詠已開門熱情邀請試坐,親切真誠的笑臉不僅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讓人對這間民宿留下深刻印象。雖然時光漫旅開業僅1年多,但卻已累積不少熟客,平日也常碰到一房難求的情況。

走進時光漫旅會發現店內飄著淡淡馨香,這是管家阿詠為了讓旅人放鬆,特意點上了精油燈,空間除了綠意外,多半都是使用淺灰、原木色等中性調的色系,讓不大的空間也毫無壓迫感。而入口處的沙漏牆除了緊扣時間主題,也是民宿主人希望強調,雖然時間總是不停流逝,但隨著時間走過,我們同時也留存了美好的回憶。時光漫旅另外一項有趣的設計就是以時間為房間命名,不選習以為常的整點,而是選「1:30」和「1:23」等時間為5間房間做命名,是希望旅人跳脫慣性的時間限制,就像每個人其實都想賴床多個5分鐘、多留個1、2分鐘給自己也好,將這樣的概念放入房間命名,讓大家進入房間就像進入個人空間,也享受屬於自己的緩衝時間。

除了房間與民宿內的設計吸睛外,管家也是民宿重要的靈魂元素之一,阿詠表示,許多人會喜歡來住民宿,其實是喜歡和管家(主人)間親切互動的過程,而他自己就是將旅人當成朋友在照顧,只要入住的旅人提前告知此趟入住是為了慶祝特殊節日,或有什麼特別紀念意義,阿詠都會事先準備小蛋糕、卡片、氣球等不同的小驚喜,儘管只是一點小心意卻能讓旅人留下難忘的回憶。

許多旅人在離開花蓮之後仍與阿詠保持連絡,甚至特意寄來小禮物,只為了答謝在花蓮投宿時的美好回憶。民宿外還有一個露天小花園,晚上點起燈後別有一番風情。(吳東峻/攝影)

1樓的公共空間提供免費的咖啡、茶與餅乾,客人可以自由免費取用。(吳東峻/攝影)

1:45分雙人房/平日1,800元、假日2,000元。在床頭掛上星星燈串,搭配花蓮各地美景的拍立得照片,除了夢幻又美麗外,也讓人感覺不像住在旅宿,而是布置精美的個人房間。(圖片提供/時光漫旅)

DATA
電話:0979-166-588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國聯二路68號
營業時間:09:00~20:00,無休。
消費資訊:雙人房平日1,800元、假日2,000元;4人房平日3,000元、假日3,500元;週日~週四為平日、週五、六及連續假期為假日;早餐需另外加購。

官網︰www.slowtimebnb.com/index.html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