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野餐首選!「雞肉莎莎帕尼尼」在家輕鬆DIY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3/03 11:30

春天來了,準備好出外野餐了嗎?野餐最先想到的就是麵包輕食,本次邀請到廚藝專家Stanley來教做雞肉莎莎帕尼尼,不僅外帶方便、也讓你吃得清爽不油膩!

低溫烹調雞肉與莎莎帕尼尼

食材:雞胸肉1塊、牛番茄半顆、紫洋蔥絲20g、美生菜10g、起司絲20g、香菜碎5g、帕尼尼麵包1個、檸檬1/4瓣、蒜頭10g、迷迭香5g、橄欖油適量
調味料:鹽適量、黑胡椒碎適量
做法:
步驟1 雞胸肉放入夾鏈袋,用鹽、黑胡椒、蒜頭、迷迭香、橄欖油醃漬5分鐘。
步驟2 將夾鏈袋中的空氣擠出,讓袋子成真空狀態後,起一鍋用攝氏63度水溫連夾鏈袋一起煮雞肉,約60分鐘即可切片備用。
Tips:可取1支吸管,用嘴巴吸出袋內空氣。
步驟3 牛番茄先切3片備用,剩餘番茄切丁,擠入檸檬,放入香菜碎、黑胡椒、鹽巴、起司絲後拌勻成莎莎醬。
步驟4 帕尼尼麵包切對半,再依序放入莎莎醬、美生菜、3片牛番茄、紫洋蔥、雞胸肉。烤箱先以攝氏100度預熱10分鐘,將麵包放入烤箱烤至金黃色即完成。

 

雞肉莎莎帕尼尼酸甜開胃,是春日野餐的好選擇。(記者沈昱嘉攝)

本次食譜由曦品生活事業有限公司執行長Stanley示範。(記者沈昱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