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十蔬小市集!台北「青滷」吃得到彩虹蘿蔔、有機菇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3/04 14:00

店內食材木架區呈現日式簡約風,每日供應超過20種蔬果食材,選擇多樣。(記者沈昱嘉/攝影)

位於捷運古亭站附近巷弄的青滷,木質調裝潢搭配大面落地窗、高腳椅座位區的設計,給人日系咖啡館的溫暖氛圍。店內種類豐富的食材區,有如一座蔬果小市集,顧客可在此挑選自己喜歡的食材。

由前主播江宜汾開設的青滷,主打時尚,並結合「五行十蔬」理念,也就是每份滷味套餐內都有至少5種顏色、10種蔬菜,分為以菇類食材為主的「好菇餐」、含豐富有機蔬果的「蔬福餐」、無澱粉時蔬與綠菜為主的「綠纖餐」,可自選搭配以14種蔬果熬製的原味湯、適合重口味的四川麻辣湯、或南洋風味的堅果咖哩口味以及主食,一餐就能吃到多樣蔬食。

除了套餐,也可在店內食材選購區單點想吃的食材。以木板與鐵架裝設的無印風格食材區,每日擺放至少20種以上食材,包括蠔菇、櫛瓜、紫心地瓜、佛手瓜、甜菜根、荷葉白菜等。

其中,市面上相當少見的彩虹蘿蔔,是石門區小農有機契作;菇類則是平溪的「養菇達人」以咖啡渣、稻稈等永續種植理念栽植的有機菇。店內特別選用純鈦餐具,並提供養生飲品供取用,足見店家的用心。

圖左下起順時針為彩虹蘿蔔
紫花椰菜、荷葉白菜/1份皆30元(圖為示意,非1分量)。店家食材多來自北部小農,可吃到市面相當少見的食材。(記者沈昱嘉/攝影)

五行十蔬 蔬福餐/150元。(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2365-3546、0966-075-573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晉江街101號
營業時間:週一~五11:30~14:30、16:30~20:30,週六11:30~20:30,週日休
消費資訊:低消每人60元、無服務費。

FB︰Vegluu-青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