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番茄秘方湯底!新竹「蔬食滷味」大玩時尚工業風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9/03/03 20:15

走入蔬覓veggie holic,大面的蔬菜牆擺放每日市場新鮮採買的蚵白菜、A菜、菠菜、大陸妹等多種蔬菜,食材櫃也有超過30種滷料、配料可選擇。(記者陳宇睿/攝影)

有別於一般滷味攤車,以工業風裝潢為主題的蔬覓veggie holic,給人年輕時尚感。推開由貨櫃屋板件、金屬水管改裝的大門,迎面而來是可愛店狗「萌萌」的熱情迎接;店內座位為兩張長桌,強調用餐時的溫度,讓人與人之間更靠近。

走入店面,大面的蔬菜牆擺放每日市場新鮮採買的蚵白菜、A菜、菠菜、大陸妹等多種蔬菜,食材櫃也有超過30種滷料、配料可選擇。店內用餐採半自助式,最特別的是可體驗自己提著蔬菜籃挑菜、選食材的樂趣,顧客可選擇套餐吃法或單點食材,隨意搭配喜愛的主食、蔬菜、配料,接著再從店家精心熬製的紅燒番茄、元氣香椿、暖心麻油、香麻辣味4種湯頭中挑選喜愛的口味,便可等候香噴噴的蔬食滷味上桌。

一鍋鍋特別熬煮、調配的獨特湯頭,背後蘊含老闆娘一家人對母親的思念,以及傳承蔬食料理的使命。老闆娘詹詹說,四姊弟一起合力經營這家店,是為了傳承罹癌母親在病榻上所交付「傳承蔬食料理」的心願。她說,當年母親在老家三義經營素食餐廳,對蔬食如何料理很有心得,因此店內多款招牌湯頭,都是傳承自媽媽的「秘方」,不但可以搭配滷味一起飲用,喝起來還有淡淡的中藥香氣。

詹詹說,希望藉由特製湯頭以及特製的素水晶餃、素排骨酥、素米血糕、素蛋餃等食材,以及特製的黃金豆腐、韓式泡菜等招牌小菜,讓非素食者也能吃得有滋有味,進而愛上蔬食滷味。享用完熱騰騰的滷味後,搭配店家特調的新鮮桑葚汁,更是酸甜又解膩。此外,店內除了供應蔬食滷味,近來也不斷開發特色料理,如蔬食燒烤、時蔬咖哩麵、薰衣草牛奶拉麵、韓式部隊鍋、燉飯等蔬食美饌,讓享用蔬食也有多樣選擇。

店內裝潢走工業風,從壁紙到裝潢擺設都是一家人合力設計完成。座位區則以長桌為主,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加貼近。(記者陳宇睿/攝影)

特色湯頭×媽媽的味道

店內4款獨門湯頭:紅燒番茄、暖心麻油、元氣香椿、香麻辣味,是老闆娘詹詹與三姊弟研究病逝母親留下的料理秘方數個月後,終於調配出的黃金比例湯頭。詹詹說,招牌的紅燒番茄湯頭,選用牛番茄燉煮到軟爛,搭配中藥材和多種蔬果一同熬煮,不加味精就能喝到鮮甜滋味,是店內最受歡迎的湯頭口味。

暖心麻油選用北港麻油搭配老薑一同料理,湯頭喝來帶有麻油香氣,卻不會過於濃厚嗆人,適合冬天享用。喜歡香椿風味者,則可選擇用現打香椿搭配高湯熬煮的元氣香椿湯,保證一試難忘;嗜辣一族則有最新推出的麻辣口味,使用大紅袍、青辣椒、乾辣椒下去炒製,麻辣滋味相當過癮。

紅燒番茄是店內招牌湯頭,為過世的母親傳承下來的料理秘方。湯頭裡吃得到濃郁的真材實料與牛番茄顆粒,與滷味食材相當百搭。(記者陳宇睿/攝影)

紅燒番茄餐/180元 。番茄湯是店內招牌湯頭,套餐內包含兩款自選青菜、1份飯或麵,餐後另附1杯大杯桑葚汁。(記者陳宇睿/攝影)

老闆娘詹詹與姊弟們合力經營這家蔬食滷味店,把母親的招牌湯頭與小菜傳承下去。(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電話:(03)535-7025
地址:新竹市東區世界街92號
營業時間:週一~日11:30~14:00、17:30~20:30,週二休,不定休於FB公告。
消費資訊:低消每人95元(湯頭可免費續碗)、不收1成服務費。

FB︰蔬覓Veggie holi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