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拍「世界最美花道」!全台4處木棉花提前火紅爭豔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19/02/19 12:44

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名列世界最美15個花海街道之一。(記者楊金城攝)

每年3~4月為木棉花盛開的季節,今年受到暖冬影響,火紅木棉花陸續綻放,除了有名列世界最美花海街道的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台中、彰化、雲林等地也大展浪漫風情,豔紅花朵將天際染成一片通紅,令人驚嘆不已!

木棉花擁有高大挺拔的樹形、明豔動人的花色,在春日顯得格外耀眼,尤以台南白河的林初埤木棉花道開得最為繁盛,目前花開約8成,吸引大批民眾朝聖拍美照,公所舉辦的「2019木棉花季」也提前開跑,賞花之餘還能看表演、體驗種蓮等特色活動。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Olivia Zeng歐莉(@heapin963)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9 年 2月 月 15 日 下午 7:12 張貼

除此之外,雲145線虎尾至西螺長8公里的路段,共有900株木棉花形成烈焰花海,台中市立大甲高工也在校門口種植近40多棵木棉花,筆直而整齊的橘紅色花道天天迎接學生上學,成為標誌性的校園景致,而彰化則暗藏一處小而美的木棉花秘境,綿延100公尺的鮮豔花道與一旁綠色稻田交織成撞色系異國畫,美不勝收,此刻花開近6成左右,迎風落地的花朵鋪成火紅花毯,還有遊客撿拾落花拼成心型,充滿甜蜜氛圍,民眾可把握這兩週出發賞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uroralin_photography)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9 年 2月 月 16 日 下午 11:43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ay(@jaylove791206)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9 年 2月 月 17 日 下午 3:26 張貼

雲145線虎尾至西螺路段,木棉花盛開整條路紅成一片,被封為雲林最美的木棉花道。(記者廖淑玲攝)

彰化竹塘木棉花道紅綠相間,翠綠稻田將木棉花襯托得更加迷人。(圖/IG@molly888666提供)

遊客運用創意將落花拚成各種圖案形狀。(圖/IG@molly888666提供)


看更多>

旋轉木馬添夢幻!台中「紫色薰衣草花海」盛放ing
春賞「紅藜海」不必衝台東!台南彩虹田轉色正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