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名單更新啦!新北「爆紅美照景點」出遊打卡拍不停

文/記者賴鵬翔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2/25 11:49

最近在網路上爆紅的新北秘境銀河洞,吸引許多網美們上來打卡拍美照。(記者沈昱嘉/攝影)

因為空靈山景而突然竄紅的新店銀河洞變成近期網美最愛的打卡新地標,還有彷彿宮崎駿動畫《天空之城》場景的青立方咖啡、60年代懷舊約會聖地濛濛湖也是新店散心好去處,不妨趁著228連假一起來新店秘境爬山運動、享受優閒時光吧!

#銀河洞 夢幻人氣景點

銀河洞位於新店待老坑山的青潭溪支流--楣子寮溪的上游,是最近在IG上爆紅的新北秘境;行車從北宜公路轉入銀河路,行駛到土地公廟停車,約步行3分鐘就能看到銀河洞越嶺步道入口處,而從登山口沿著步道走約25分鐘,走過綠樹成蔭的階梯後,就可以抵達仙境似的銀河洞。位於銀河路14.5k附近可看見銀河洞越嶺步道入口處,而從登山口沿著步道走約25分鐘就能到達銀河洞。(記者沈昱嘉/攝影)

銀河洞於1912年被發現,後於洞旁建有呂洞賓廟,更在民國47年左右成為台北市近郊知名景點之一,只是隨著時間飛逝,這個新北秘境慢慢被忘記,而後拜社群媒體之賜,大家爭相在FB、IG分享美景,銀河洞才再度翻紅。

往旁邊走幾步可看到銀河洞瀑布分上下兩段,中有一內凹的山壁所形成的山洞,目前洞內有一座供奉觀世音菩薩的小廟,壁上題有「別有洞天」字樣,楣子寮溪流至此處遇斷壁而呈現90度急墜,形成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的石洞下小花園還設有石桌椅,爬山爬累了可在此欣賞瀑布,另外,此處的水質甘甜,很適合泡茶,喜歡泡茶的民眾經常來這取水回家泡茶,山壁之間垂下的蕨類植物襯托嵌於崖壁內古意盎然的宮廟,彷彿古裝劇裡的夢幻場景,拍起照來頗有武俠片的古代氛圍。楣子寮溪流至此處遇斷壁而呈現90度急墜,形成銀河洞瀑布,水源從天而降,景象十分壯麗。(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銀河洞越嶺步道
電話(02)2911-2281(新店區公所)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銀河路14.5k附近

#青立方 遠眺山林美景

走完銀河洞越嶺步道走累了,中午想吃點東西的話,出登山口後沿著銀河路往上經過靈山媽祖廟,大約只要15~20分鐘腳程的青立方Greenery Cube Café就是一個歇歇腿、喝咖啡的好地方,這裡最大的特色,是有一整排紅磚砌成的洋風拱門,加上店家種植綠意植物、小池塘,互相搭配之下有一種優美的復古氛圍。

這間3層樓的水泥古厝咖啡廳內設有戶外與室內座位區,一眼望去一片青綠山景配上浪漫紅磚拱牆,彷彿到了宮崎駿動畫《天空之城》中的場景,戶外座位區群山圍繞,360度環景台還能夠遠眺山林美景,讓青立方Greenery Cube Café成為新店區新一代遺世秘境,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眺望遠處新店市區的風景。

而店內裝潢屬於美式鄉村風格搭配木質家具,且有著大量的紅磚拱窗,餐點主要提供西式的義大利麵、燉飯等主食,也有美式咖啡、卡布奇諾、花茶等飲品可選擇,以及沙拉、布丁、鬆餅等輕食與甜點可選擇,菜單設計十分多元。青立方 Greenery Cube Café內的360度環景台,除了能夠遠眺山林美景,也是網美們最愛的打卡點。(記者沈昱嘉/攝影)

青立方Greenery Cube Café是一座位於深山中的3層樓水泥古厝咖啡廳,房屋沿著山勢而建,環境清幽。(記者沈昱嘉/攝影)

青醬干貝燉飯 /350元(含1杯附餐紅茶或美式咖啡)(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2217-8768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銀河路98號
營業時間:平日10:30~18:00、假日10:30~19:00,週二休
消費資訊:低消120元、不收服務費、無用餐時間限制

FB:青立方Greenery Cube Café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夢幻濛濛湖  來場懷舊約會

 

 

「濛濛湖」原名為「濛濛谷」,在1960年左右是北台灣地區相當有人氣的約會聖地。(記者沈昱嘉/攝影)

#濛濛湖 懷舊約會景點再翻紅

新店的隱藏夢幻湖泊「濛濛湖」,隨著天氣變化,濛濛湖會呈現出不同的夢幻景致,因為煙雨濛濛時就會有種霧濛濛的神秘感,水煙繚繞,搭配周圍帶著孤寂感的樹枝,因而得名「濛濛湖」。而新店區共有3處湖泊,分別為濛濛湖、梅花湖、燕子湖,但要注意的是盡量別在缺水時前往(大約11~1月為缺水季),這時水位低、河床露出,拍照畫面可能沒這麼漂亮。

濛濛湖原名為濛濛谷,在1960年左右是北台灣地區相當有人氣的約會聖地,許多老台北人都曾在這裡留下不少青春回憶,後來因為直潭壩完工後,湖面的水位上升淹沒濛濛谷,形成一脈寬廣無垠的水域,濛濛谷不再,這才變成如今的濛濛湖,湖泊的水面清澈、水質呈現乾淨的青綠色,放眼望去的湖光山色十分引人入勝,因為地處隱密,隨著時光流逝,如今造訪的人潮不若過去,可以說是新店的夢幻湖景之一。從湖岸岩石洞口望向濛濛湖的湖景,水面清澈。(記者沈昱嘉/攝影)

濛濛湖內有著許多不同魚類,如吳郭魚等淡水魚種,因此也吸引許多釣客前往釣魚。(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2911-2281(新店區公所)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頂石厝路

這裡吃>老中央餅坊  在地人大推

到了新店也別忘了去在地人推薦的老中央餅坊,這間歷經3代的傳統口味中式燒餅舖,雖然販賣的是傳統味燒餅,但小店裝潢打造成日式小文青風格,讓傳統味多了創新氛圍,菜單是簡單卻樸實好吃的傳統酥餅、燒餅,以及每日限量的杏仁瓦片。

酥餅有芝麻糖、紅豆、蔥肉3種口味,外觀容易分辨,紅豆與蔥肉餡酥餅外觀是圓形,芝麻糖餡酥餅外觀則是橢圓形,紅豆口味濃郁、芝麻糖餡香氣濃,不愛吃甜食的人也可選擇蔥肉口味,內餡飽滿有料,建議買後直接吃,熱氣十足的酥餅口感讓人難忘。糖餡酥餅內層口感豐富、搭配上香濃內餡,如果無法現吃,買回家可以用烤箱稍微烤熱更好吃。(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2219-4909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中央路133巷22號
營業時間:07:00~18:00,週一休

這裡住>新店潭帝景飯店  入住歐洲文藝風

原名為「帝景四季飯店」的新店碧潭帝景飯店,坐落於美麗的碧潭湖畔,距離捷運新店站約只有10分鐘步行路程,飯店裝潢使用華麗的金色與沉穩古典的咖啡色,結合豐富的台灣傳統意象和現代化設計,且有著濃濃的文藝復興時代風格。

飯店內有60間精緻客房,房間使用歐洲地名、文藝名人、歐洲文學作品來命名,如「莎士比亞劇場VIP蜜月主題套房」、「神曲四人房」、「哥白尼四人房」,十分具有歐洲文藝風格。米開朗基羅雙人房/平日3,000元、假日3,600元。以文藝復興藝術大師米開朗基羅為主題,採黑色與金色為主色調,搭配金色雕花與線板設計,房內有米開朗基羅畫像等,旅客入住之餘亦能感受濃郁的古典神話藝術風情。(新店碧潭帝景飯店提供)

DATA

電話:(02)8212-1100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碧潭路77巷2號
消費資訊:一般雙人房平日2,990元、假日3,450元;特殊雙人房平日2,800~3,400元、假日3,360~4,080元;4人房平日3,400元、假日4,080元 (假日為週五、六及續假日、國定假日) 16:00後進房,翌日12:00前退房,附早餐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228連假全新開放!桃園「水濂洞秘境」、台南「仿古大船」必朝聖
苗栗露營新秘境!免搭帳棚還能泡湯、看露天電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