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故宮看雪景」登熱搜!北京絕美初雪彷彿一秒穿越古裝劇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北京故宮博物院
2019/02/14 17:04

北京飄起初雪,包括故宮、頤和園、北海公園等地,都變身銀白世界。(圖/截自北京故宮)

2月12日中國北京迎來入冬的第一場初雪,故宮博物院也在官方微博發布唯美雪景照,大雪紛飛的景像彷彿一秒穿越進宮廷劇《延禧攻略》、《步步驚心》裡,引發網友熱議,想去故宮看雪景」登上微博熱搜榜,門票也瞬間變得超搶手!

北京盼了整個冬天,因水氣不足直到2月才下起這場大雪,「紅牆白雪琉璃瓦,故宮雪景美如畫」,千年歷史遺跡批上厚厚一層白雪,讓雄偉的皇家宮殿多了恍如隔世般的寧靜美,轉涼的故宮不像夏天炎熱難耐,反而讓遊客能靜下心漫步欣賞珍貴文物。

浪漫大雪與宮廷美景相互映襯。(圖/截自北京故宮)

白雪皚皚裡透着朱红瓦綠,故宮古典美令人驚豔。(圖/截自北京故宮)

故宮御貓長期生活在宮牆內,近期也被捕捉到在雪地漫步的可愛身影。(圖/截自北京故宮)

故宮詩意雪照讓網友紛紛留言點讚,有人想起《步步驚心》若曦站在紫禁城迴廊下,伸手接雪花的場景,有人耳邊則響起《延禧攻略》的插曲「聽雪落下的聲音」,魏瓔珞在雪地三步一叩的畫面依然揪心,一場大雪讓民眾變身多愁善感的詩人。

《延禧攻略》雪花紛飛的場景在故宮重現。(圖/截自愛奇藝)

DATA

地址:中國北京市東城區景山前街4號

時間:8:30~11:10、12:00~16:10(週一休館)

資訊:門票提前10天預售,售完為止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