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賞「紅藜海」不必衝台東!台南壯觀彩虹田轉色正美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molly888666提供
2019/02/12 12:14

台南學甲區是知名的蜀葵花景點,目前由紅藜花海搶先迎賓。(圖/IG@molly888666提供)

不讓台東專美於前,台南也能飽覽繽紛紅藜海!每年12月底~隔年4月是「穀物紅寶石」紅藜成熟轉色的最佳時機,火紅、鮮黃、亮橘交織而成的鮮豔花田,美不勝收,而台南學甲區整片的彩色紅藜海與老屋古厝相映成趣,搶先為春日帶來活力充沛的熱鬧氛圍。

春賞紅藜季是台東的盛大慶典之一,如今南台灣也能欣賞迷人的初春風景,目前正值紅藜轉色之際,漸層暖色調在陽光照射下更加耀眼奪目,一束束直立挺拔的花藤約有一公尺高,營造花海迷宮的夢幻感。兼具營養與顏值的紅藜,因含有高膳食纖維、礦物質及蛋白質等成分,被譽為是「穀類中的紅寶石」,在原住民部落象徵豐收之意,此外,還能入菜變身天然健康的創意美食,是時下正夯的養生聖品。

台南紅藜海開得正美,一旁的蜀葵花也正悄悄的茁壯,預估花期從3月開始,花迷們不妨趕在紅藜採收前,一睹迷人的七彩之姿!

嬌豔花穗與紅磚古厝相映成趣。(圖/IG@molly888666提供)

五顏六色的紅藜十分討喜。(圖/IG@molly888666提供)

高大豔麗的蜀葵花又名一丈紅,目前花況約2成左右,想捕捉美照還得再等候一段時日。(記者楊金城攝,為去年花況)

DATA

地址:台南市學甲區光華里(學甲蜀葵花海)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採草莓、賞花海!部落客帶玩雲林早春小旅行
全台6個「夢幻教堂景點」讓你天天過情人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