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虎山巖「金針花海」今年雙倍爆開!滿山金黃忘憂草美到6月

文/記者張聰秋  攝影/記者張聰秋
2022/04/29 14:22

彰化縣花壇鄉虎山巖金針花,5分多地、3萬株黃澄澄的金針花盛開,今年花朵比去年大增2、3倍之多。(記者張聰秋攝)

美到炸開!彰化縣花壇鄉虎山巖金針花,5分多地、3萬株黃澄澄的金針花盛開,今年花朵比去年暴增2、3倍之多,花綻放得更茂密,花況5月1日勞動節連假進入滿開期,高峰落在母親節、5月中旬,滿山黃澄澄的花朵怒放,在綠葉烘托下超吸睛,非假日已經吸引大批民眾前往駐足賞花,成為賞花景點打卡熱區。

看更多>苗栗第一波平地金針花大爆發!絕美「金針花廊道」綿延1公里

縣定古蹟花壇鄉白沙坑虎山巖寺廟旁山坡地的金針花,這周末進入盛開花期,目前花才開了2成多,已經美到讓不少人看到朋友網路分享美美的照片,趁著非假日空檔,攜家帶眷前來賞花,還有不少外地來的遊覽車,不乏遠從新北市,一輛輛的遊覽車,搭載遊客來此踏青賞花、拍照,讓人心情變美麗。滿山黃澄澄的花朵怒放,在綠葉烘托下超吸睛,成為賞花景點打卡熱區。(記者張聰秋攝)

地主和虎山巖廟方為讓遊客安心,防疫期間加強園區消毒,擔心人潮太多難以維持安全的社交距離,啟動交通和水流管制。

廟方表示,廟方拜託警察和後憲幫忙,勞動連假派員協助指揮交通,大型遊覽車在社區活動中心停靠,遊客下車後徒步走進園區,遊覽車再經由專人指引停靠到不會影響交通動線的空地停放,雖然不用掃聯實制,不過,上山賞花步道出人口會採取人流管控,每次開放20人走步道賞花,以維持安全的社交距離。

縣議員李成濟說,今年的花朵比去年飆升增加2、3倍,花朵全開的高峰預估落在5月中旬、母親節左右,今年數量非常多,開起來非常壯觀又漂亮,歡迎大家來賞花。

花壇虎山巖金針花期從4月中下旬一路開到5月底至6月初,年年都吸引爆滿遊客前來賞花,去年更不受疫情影響,入園賞花遊客創新高,今年取消遊客最愛的炸金針花。

不過,今年的花朵比去年多還爆開,賞花人數會更多,廟方呼籲民眾來此口罩一定要戴好戴滿,且不拿下口罩飲食,也不要拿下口罩拍照,落實防疫,人人安心賞花。花壇虎山巖金針花海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拍照賞花。(記者張聰秋攝)

花壇鄉虎山巖旁山坡地的金針花今年美到炸開。(記者張聰秋攝)

玩咖溫馨提醒:疫情期間,民眾仍須積極防疫,記得出門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