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住肉汁有撇步!自製「醬燒霜降肉」不失手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9/02/12 11:44

 

想要簡單快速就能上手的美味料理,不妨嘗試這道醬燒霜降肉。究好豬良作工場垂直食肆餐廳主廚阿汶提及,新鮮的霜降豬肉其肉質鮮嫩多汁、嫩滑而不膩,口感僅次於松阪肉,且價錢只需松阪肉的一半,是經濟實惠又不失美味的選擇。

醬燒霜降肉

※本次示範分量約為4人份

食材:霜降豬肉250g、蒜碎20g、洋蔥絲200g、蔥段60g、辣椒片30g、雞蛋1顆、太白粉適量

調味料:白胡椒2g、鹽2g、米酒20ml、醬油20ml、醬油膏10g、烏醋5ml

做法:

1.豬肉切片,加入10ml米酒、10ml醬油、雞蛋、太白粉、白胡椒和鹽醃約5分鐘。

2.起油鍋放入醃肉以半煎炸方式過油,待豬肉表面變色即可撈起、瀝油備用。

TIPS:將雞蛋和太白粉加入醃料再高溫過油,可鎖住肉汁提升霜降肉口感。

3.同鍋,以中火炒香蒜碎和洋蔥絲,再倒入剩餘醬油、米酒和半碗水煮至沸騰。接著加入肉片、辣椒片和蔥段拌炒,再以醬油膏和烏醋調味,煮至湯汁收半乾即完成。

使用新鮮的霜降豬肉,先醃後煎炸,再加入常見調料拌炒,口感鮮嫩多汁,讓人愛不釋手。(記者李惠洲/攝影)

本次食譜由究好豬良作工場垂直食肆餐廳主廚阿汶示範。(記者李惠洲/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