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必看!除了米奇、佩佩豬還有一日限定「迪士尼花車遊行」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記者張家寶、簡亭宇
2019/02/15 17:40

2019台北燈節閃亮登場,今年採雙主題燈制,分別為「百變豬寶」與「心花怒放亮晶晶」,並多了國際與科技元素,活動首度與Google和迪士尼合作,將台灣傳統節慶推向國際舞台,熱鬧展開為期9天的節慶盛事。

Google推出的「Google助理」,本次化身成台北燈節專屬導覽員,民眾只要利用手機裝置就能線上使用導覽功能,並可透過手機與「心花怒放亮晶晶」燈座互動,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在西門町搶先試用互動功能,Google小姐非常「接地氣」,即便柯文哲用他特殊的台灣國語口音,也能成功點亮燈座,讓「心花怒放亮晶晶」順利綻放美麗的花燈效果。

另外迪士尼也首度加入台北燈節行列,除了有米奇造型花燈在西門町街頭與傳統燈飾互拚人氣外,2/24更加碼東京迪士尼花車人偶遊行活動,讓民眾省下出國的錢,在國內也能看到迪士尼遊行的熱鬧場面。

台北燈節眾多的燈飾,從西門町紅樓主燈「百變豬寶」開始,一路延伸到北門,共劃分成四大燈區,包括「主題燈區亮晶晶」、「我愛創作亮晶晶」、「夢想生活亮晶晶」、「友好城市亮晶晶」,透過國際合作與新舊融合,讓台灣傳統節日也跟上潮流,變身成國內外遊客都能參與的節慶。

今年台北燈節在熱鬧的西門町舉辦,活動從2月16日至24日,主燈「百變豬寶」最受矚目。

寶慶路前的主題燈「心花怒放亮晶晶」。

台北燈節最受小朋友矚目的米奇造型花燈,還有小朋友會尖叫的免費樂園「我愛佩佩豬」。

DATA

2019臺北燈節
日期:2019/2/16至2019/2/24

全區亮燈時間:平日17:30~21:30;假日17:30~22:30

地點:台北市西門町中華路一段

活動官網:http://2019.lanternfestival.taipei/

踩街嘉年華遊行

日期:2019/2/24

時間:15:00~17:00

起點:台北市福星國小,沿中華路一段→開封街→貴陽街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