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珊瑚產卵「粉紅星空、天女散花」大爆發!今年能上網欣賞直播

文/記者蔡宗憲 
2022/04/20 16:56

墾管處今年有珊瑚產卵直播。(墾管處提供)

每年農曆三月底就是墾丁海洋盛事「珊瑚週」,今年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歇,墾管處主題設定為「低碳減塑、疫起守護」,期盼民眾改變生活習慣愛海外,二十二、二十三日兩晚在墾管處臉書(連結),與海生館合作影像直播珊瑚產卵盛況,防疫也能在螢幕前感受墾丁珊瑚之美。

看更多>屏東「觀光郵輪巴士」週末首航!公路旅行新玩法、深入部落嚐冠軍咖啡

媽祖生日(農曆三月二十三日)前後是墾丁海域珊瑚繁殖的高峰期,許多潛水愛好者都會爭相下水拍攝壯觀景象,今年適逢本土疫情,墾管處再次與海生館合作「珊瑚產卵影像線上直播」,提供民眾不用下水也能欣賞大自然奧妙的奇觀。

墾丁國家公園海域內的珊瑚種類超過五百種,包含各式石珊瑚與軟珊瑚,由於珊瑚不具備護幼能力,為增加後代的存活率,因此採取「集體產卵」模式,卵海戰術在固定幾天內將卵子及精子排放出來,增加受精與存活的機率,集體釋放過程讓海底盡是各色的精卵,如同海底星空般吸引大量的潛水愛好者前來墾丁海域目睹這一幕。

墾管處表示,過去就曾提供無時差的「Live」轉播,透過海生館提供更精密轉播技術,民眾用智慧手機就能隨時「潛水」欣賞珊瑚產卵;為了保護孕育珊瑚的海洋,今年墾管處也與墾丁十家民宿業者共同簽署宣言響應愛海減塑的行動,相信減塑不再是口號而是新生活型態,讓後世永遠都能欣賞美麗的珊瑚海生態。墾管處與居民簽署愛海減塑。(記者蔡宗憲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