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天井成IG打卡亮點!台中「莿桐花文創微旅」復古混搭工業風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4/06 14:00

櫃檯大廳明亮開闊,木質地板搭配「木抽屜」造型的櫃檯,給人視覺驚喜。(記者沈昱嘉/攝影)

位於台中火車站附近的莿桐花文創微旅於去年春天開幕,保留改造前的老建築結構,並以工業風搭配復古元素點綴,獨特的設計,讓原本的老建築蛻變為巷弄裡的新焦點。

走進旅店,最大視覺亮點就屬由各色「木抽屜」堆疊、搭配鏡面牆面構建而成的櫃檯空間,替原本就明亮開闊的大廳,增添幾許空間感。

推開櫃檯旁的落地玻璃門,便可前往旅人最愛拍照取景的天井中庭。1樓中庭的水泥牆面上,設計一座羅馬數字大時鐘,地上擺有幾只復古皮箱,並以乾燥花與大量花束妝點空間。特別設計的打卡座位區,替旅人空下最佳拍照位置,能拍出像「棚拍」效果的光影美照。

位於一樓大廳的天井區,特別布置時鐘、磚牆拍照區,並提供乾燥花等道具,是入住旅人的最愛打卡點。(記者沈昱嘉/攝影)

特殊的挑高天井設計,打通旅店1至5樓。站在1樓中庭往上望,大把陽光透過天井頂端的玻璃帷幕灑入室內,替室內空間增添明亮感;連貫每層樓的天井間還設計了造型各異的窗花,每組窗花均由不同師傅設計,帶有不同寓意與故事,窗花的鏤空設計也讓室內空氣能夠自然流動循環。

客房內以復古工業風為設計主調,室內管線走外露明管設計,加上金屬家具與鐵件點綴,搭配老式撥盤電話、復古鐵茶壺、浴室繽紛的老花磚,設計別出心裁。而公共空間可看到客家花燈籠、老皮箱、樓梯間的裁縫機等老物件。裁縫機象徵來自雲林莿桐的創辦人,不忘自己出自台灣傳統製鞋業的背景;店名「莿桐花」,則取自旅店主人的家鄉雲林莿桐,隨處可見創辦人在空間中設計與暗藏的巧思。

每層樓廊道都設計特色窗花,各種幾何、復古圖案的傳統窗花,代表不同意義。(記者沈昱嘉/攝影)

可推開位於一樓大廳櫃檯旁的玻璃門,前往天井中庭,感受旅店營造的空間感。(記者沈昱嘉/攝影)

記者觀察報告(最高5顆★,☆為0.5顆星)

交通便利度/★★★★★

旅店特色性/★★★★

設施體貼度/★★★★★

餐點(早餐)美味度/★★★★

小而美的旅店,除了結合時下年輕人喜愛的打卡造景、復古懷舊與工業風元素,旅人常需用到的WiFi、茶水區、商務電腦使用區等設施也一應俱全,充電組、轉接頭、熨斗、行李秤等亦可免費租借。旅店距台中火車站不到500公尺,也臨近國立台灣美術館、廣三崇光百貨、宮原眼科、逢甲夜市等景點,相當方便。豪華雙人房(帶浴缸加陽台)。旅店的雙人房分為標準、高級、豪華3種房型。其中豪華雙人房最為寬敞,室內的面積廣達20平方公尺,除了附設浴缸,還有可賞景透氣的陽台,躺在床上就能透過落地玻璃窗欣賞台中市景。(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4)2223-0338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141巷11號
資訊:雙人房平日1,800元起、假日2,880元起,四人房平日2,680元起、假日3,680元起。平日為週一~四、週日,假日為週五、六。15:00後進房,翌日11:00前退房,早餐用餐時間08:30~10:30 http://www.napas-hotel.com.tw

FB︰台中莿桐花文創微旅 Taichung Napas Hotel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