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喜慶「油漬烤甜椒」 主廚「椒」你輕鬆就上手

文/記者蕭喬云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9/02/07 11:30

顏色繽紛的甜椒是常見的年菜配菜,今天將用甜椒做出簡單又風味十足的義式小菜,不論是當開胃菜或小點都相當適合。慕軒飯店行政主廚王宗鈞還建議,這道菜因可冷藏保存34天,可以一次做大量,若是年節有吃不完的雞、豬肉等,更可煎過後直接拌入一同食用。

油漬烤甜椒

※本次示範分量為2人份;示範食材皆可於大型量販店超商、傳統市場購得。

食材:紅黃甜椒各1/4顆、綠色糯米椒(或青椒)50~70g、蒜頭3~5瓣、迷迭香5g、烤過的麵包2小片、檸檬1/6顆、檸檬皮少許、橄欖油40g、起司片適量

調味料:芥末籽10g、鹽適量、胡椒適量                                  

做法

1、將紅、黃甜椒、糯米椒切半、去籽後,直接放在瓦斯爐上用中火烤,烤至表面變黑。

TIPS:盡量將椒類表面的每處都烤到變黑,之後才好去皮,且能保持椒類的脆口。

2、取一容器將烤好的椒類放入,用保鮮膜密封放置5分鐘備用。

3、另取一容器放入切片蒜頭、少許檸檬皮、芥末籽和適量的鹽、胡椒,擠入檸檬汁並倒入橄欖油拌勻備用。

4、將密封的椒類放入可食用的冰水中,將表面的焦黑皮搓掉後,將各椒類切成大小差不多的條狀,倒入調好的醬汁、放入迷迭香拌勻,可再搭配起司片和烤過的麵包。

慕軒飯店行政主廚王宗鈞教做爽口的義式開胃小菜。(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