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好「綵」頭! 台灣燈會屏東燈區閃亮「燈」場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李惠洲
2019/01/31 17:30

邁入第30屆的台灣燈會,今年選在南台灣的屏東舉行,雖然大鵬灣與東港的主燈區2/19才會正式點燈(2/15試營運),不過位於屏東市的屏東燈區,包括萬年溪畔的屏東綵燈節,以及勝利星村的眷村燈飾已搶先亮相,即日起至3/3前,都能來此感受燈會的繽紛與熱鬧。

萬年溪上如寶石般閃耀著璀璨光芒。(記者李惠洲/攝影)

屏東綵燈節是以萬年溪為主要場域,打造一條5公里長的璀璨星河。今年以「彩虹」為主題 ,在萬年溪與萬年公園共設置了50組浪漫燈飾,分設在7個彩虹主題色的燈區,結合聲光與科技展現萬年溪的美麗夜色。

乍看之下以為是兒童戲水、跳水的燈飾,其實是平衡木體操的翻滾動作,相當趣味。(記者李惠洲/攝影)

水果萬花筒裡會隨著地上的水果切片投影,呈現出萬花筒的繽紛世界。(記者李惠洲/攝影)

以萬年公園為中心,公園裡除了有光雕秀展演的「糖果城堡」、150支棉花糖打造的「甜蜜山丘」和閃亮的禮物盒外,還有需靠著眾人合力觸控點亮的彩虹奇幻島,是最受親子歡迎的裝置;而萬年溪沿線上,除了有聲光與視覺兼具的10米高摩天輪「水上煙花」,亦有海洋圖騰的「旋轉寶石」倒影,連太空人與月球、屏東著名的大武山、黑鮪魚、阿猴城等都成了耀眼的燈飾,彩虹水幕、青蛙生態池等也都浪漫滿點。

奇幻島的互動燈飾,要靠著手掌的感應點亮島上的七彩燈光樹。(記者許麗娟/攝影)

棉花糖與光雕秀城堡,像是走入童話世界般夢幻。(記者許麗娟/攝影)

橋下的燈飾帶點迷幻森林的氣息。(記者許麗娟/攝影)

鮪魚造型的燈飾彷彿在溪流優游。(記者許麗娟/攝影)

坐在月亮上談情說愛的太空人相當浪漫。(記者許麗娟/攝影)

彩虹水幕在黑夜裡特別耀眼。(記者許麗娟/攝影)

 

下一頁:再看另一亮點─勝利星村燈區

 

屏東市區另一處不可錯過的燈區,是位於眷村宿舍群的勝利星村,今年也感染了年節的氛圍,以「有光新春」為主題,打造充滿眷村懷舊氣息的可愛燈飾,不僅有燒餅、水餃、包子、饅頭,還有鐵皮玩具機器人、超大玩偶熊、小豬撲滿、棒棒糖,就連曾經風靡人心的小精靈都成了燈飾造景,滿溢兒時童趣,而燈牆上也有眷村生活回憶的剪影花燈,亦勾起不少人懷念的「光陰故事」,春節走春、元宵賞創意燈會,別忘了到此感受熱鬧氛圍,屆時也會有村光小旅行、星空電影、舞台演藝和市集等和民眾同歡樂。

今年是豬年,小豬造型的撲滿燈飾還會發出錢幣放入筒中的聲響。(記者許麗娟/攝影)

以10米高摩天輪打造的水上煙花,會隨著音樂變換煙火造型。(記者許麗娟/攝影)

可愛的饅頭、水餃和燒餅油條,都成了勝利星村帶有眷村味的燈飾。(記者許麗娟/攝影)

童年記憶裡的鐵皮玩具變大了。(記者李惠洲/攝影)

街道上的小精靈好似走入遊戲裡的迷宮。(記者李惠洲/攝影)

結合花卉布置的超大玩偶熊。(記者許麗娟/攝影)

一根根發亮的棒棒糖讓小朋友們愛不釋手。(記者許麗娟/攝影)

 

DATA

台灣燈會-屏東燈區

網址:2019taiwanlantern.tw

屏東綵燈節

時間:即日起~3/3,18:00~22:00

地址:屏東市萬年溪畔(勝利東路至和生路段)

收費:免費參觀

勝利星村燈區

時間:即日起~3/3,18:00~22:00

地址:屏東市中山路勝利星村

收費:免費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