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出國注意!日本出入境「6大新規定」化妝品最多限帶2公斤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2019/01/30 14:54

日本國土安全省公布手提行李與托運行李的新規定,國人愛買的藥妝品也有重量限制。

日本是許多台灣民眾的旅遊首選,日系藥妝、醫藥品更是吸引旅客大肆採購,不過日本國土交通省在1月1日也公布全新的手提行李與托運行李限制,包含每位旅客攜帶的指定化妝品總重量不得超過2公斤、酒類根據不同濃度也有托運出境的規範,若是規劃新年玩日本,必須特別注意!

化妝品

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1月1日頒布的新規定,每位旅客攜帶的每件化妝品的容量、重量不得超過0.5公升或0.5公斤,且總重量不能超過總量2公升或2公斤,受到上述重量規範的化妝品包括美甲用品(如指甲油、去光水)、美髮用品(如噴霧型髮蠟、染髮劑等)、皮膚保養品(如防曬、洗臉產品、化妝水)、噴霧產品等。深受女性喜愛的日系彩妝(如粉底、唇彩、眼影),則不在2公斤限制之內。

醫藥品

醫藥品比照化妝品的規範,包含消毒劑及全家大小適用的蚊蟲叮咬止癢液、蚊蟲叮咬止癢噴霧、防蚊液、消炎止痛劑等產品,每位旅客攜帶的每一件重量不得超過0.5公升或0.5公斤,且總重量不能超過總量2公升或2公斤。

酒類

1、酒精濃度24%以下,可以托運或帶上飛機。

2、酒精濃度24%以上,70%以下可以托運或帶上飛機,但總量不得超過5公升。

3、酒精濃度70%以上,禁止帶出境。

食品類

未附檢查證明書的肉類產品一律禁止出入日本,台灣目前也禁止攜帶任何肉製品入境,若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境,初犯裁罰20萬元。

其他液體類

家庭生活用品括殺蟲劑、油漆、農藥、鹽酸、漂白劑、黏著劑、汽油、稀釋液、去漬油等液體,全部禁止以任何形式攜帶出境。

攜帶式電子產品(鋰電池)

若電子產品本體鋰電池的鋰含量在2公克以下,可托運但必須完全關機,而電捲棒、離子夾等產品若含有鋰電池,則禁止攜帶入境,或將鋰電池取出並放在隨身行李登機,插電式捲髮器則可以托運,或放置在隨身行李。

 

看更多>

最高省1300日圓!日本環球影城「淡旺季門票」3種價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