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佛腳更該抱的「紅燒黑毛豬腳」 油亮香騰讓你豬年興旺

文/記者賴鵬翔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2/02 16:30

金豬年與家人分享「豬」福,在年夜飯上來盤「紅燒黑毛豬腳」甚是應景,傳統習俗中「豬腳」更有添壽補運之意。本次邀請維多麗亞酒店雙囍中餐廳主廚何慶輝來示範,特別使用口感較好的黑毛豬腳,紅燒出過年大紅色的喜慶氛圍。

紅燒黑毛豬腳

※本次示範分量為34人份;示範食材皆可於傳統市場或大型超市購得。

食材黑毛豬腳2隻(約500600g)、薑片適量、蔥段適量

調味料醬油3大匙、冰糖適量、紹興酒適量、麥芽糖1大匙

TIPS:黑毛豬腳的豬皮較厚、口感較好且較無腥味,但也可用一般豬腳替代。

做法

1.豬腳先汆燙1015分鐘,再用冷水清洗乾淨。

TIPS:豬腳先汆燙再清洗,除可去腥還能讓肉質保有彈性。

2.起一鍋加入薑片、蔥段爆香。

3.再倒入300c.c.的清水,加入豬腳、醬油、冰糖、紹興酒以及麥芽糖,用小火滷1.5小時即可起鍋。 

依循著主廚的步驟處理豬腳,再加入醬油、冰糖、麥芽糖和紹興酒,花1.5小時小火慢燉,就能煮出喜慶年節味的紅燒黑毛豬腳。(記者沈昱嘉/攝影)

本次食譜由維多麗亞酒店雙囍中餐廳主廚何慶輝示範。(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