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海景最美車站有新玩法!騎「河豚自行車」、放空喝咖啡

文/記者蕭喬云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9/02/16 13:00

露天的八斗子車站,遊客能從車窗欣賞大海和遠方群山,月台上無過多建築遮蔽視線,僅以波浪意象的欄杆襯托眼前美景。(記者陳宇睿/攝影)

深澳線終點八斗子車站最著名的美景,就是月台前一望無際的蔚藍海岸。月台與大海只隔一條馬路,而月台上僅有幾張木造長凳襯著湛藍海景,讓旅客從月台就能欣賞海天一色的美景、聆聽海浪拍打岩石的聲音。車站後方緊鄰山壁,面海往右望則是群山跌宕的美景,依山傍海的八斗子站不只濃縮了北海岸的美景,也歷經深澳線的興衰起落。

八斗子車站早先除了提供客運,也負責礦產運輸,從1930年代設站至今經過多次廢線和復站,在2007年煤運專用線也停駛後,這裡再度廢站,但列車沿海濱行駛的美景始終讓人醉心。隨著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開幕,深澳線終也在眾人期待中復駛,並於2016年12月正式提供載客服務,雖距上次載客已27年前,但列車傍海走的浪漫幽情終得以再次展現。復站後的八斗子車站為無人、開放式車站,月台上無站務人員、無售票機,僅在月台兩端設讀卡機,搭車的旅客只需在進出站時用悠遊卡感應讀卡機即可。八斗子車站月台為露天開放式,想參觀的旅客不需刷卡,即可自由進出欣賞美麗海景。(記者陳宇睿/攝影)

到此若想再尋個賞海的好去處,距八斗子車站300公尺處,有個以貨櫃和漂流木為主題的特色咖啡館「好好基地」,2樓的貨櫃僅在單側設座位,另一邊則是玻璃,只要點咖啡就可盡情放空賞海景。好好基地面對美麗的北海岸,1、2樓都設有戶內外觀景座位區。(記者陳宇睿/攝影)

單品咖啡/110元(附隨機小點)
找到屬於自己的觀海視角,點杯咖啡伴你度過觀海時光。(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八斗子車站
電話:(02)2191-0096(台鐵客服)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二段119號(台2線旁),月台24小時開放、免費進入。

HOHObase好好基地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二段93號
營業時間:週一~五12:00~19:00,週六、日11:00~20:00,週三休
消費資訊:低消1杯飲品、無服務費

FB:HOHObase 好好基地

戀站美景+1 深澳鐵道自行車

將八斗子站到深澳站間廢棄鐵道活化的深澳鐵道自行車去年開放,遊客可騎乘河豚造型的鐵道自行車往返兩站。路線長1.3公里,可賞山看海,還能體會騎在鐵道上兩邊緊鄰民房的感受,路線中還規劃「隧道光環境」,利用光影變換和音樂在隧道內營造海底世界。鐵道自行車沿途能看山海風光,以及隧道內的海底世界光影秀。(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電話:(02)2723-0000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二段121號
即日起~1/31試營運,每日共計12班次,試營運期間單趟1人100元,須先上網預約,限年滿7歲且身高110公分以上,班次及預約方式請洽:https://www.railbike.com.tw/news/detail/4

FB:深澳鐵道自行車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