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有餘不可少!「元氣鱸魚煲湯」吃出一整年好運氣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9/01/28 11:30

逢年過節,家家戶戶餐桌上少不了1條魚,象徵「年年有餘」的吉祥寓意。冬季也是鱸魚最肥美好吃的時節,本次邀請米其林一星餐廳「莆田」新竹光明店主廚施偉仁示範,使用新鮮鱸魚製作一鍋暖暖的「元氣鱸魚煲湯」。

元氣鱸魚煲湯

※本次示範分量為24人份,示範食材均可於超市、大賣場、傳統市場購得。

食材:鱸魚1尾、薑片4片、蔥段4段、蒜4顆、芋頭片8片、豬骨高湯1,000c.c.、枸杞少許、香菜少許

調味料:鹽少許、白糖少許、雞粉適量、白胡椒粉少許、花雕酒適量

做法:

1.起一油鍋,油熱後將蒜與芋頭片炸至表面呈金黃色,撈起備用。

2.將鱸魚洗淨殺清,切大塊。另起一鍋倒入少許沙拉油,鱸魚塊煎至兩面表皮金黃,撈起備用。同鍋,爆香薑片至香氣飄出,放入鱸魚與薑片拌炒,並以花雕酒嗆鍋。

3.接著在鍋中倒入豬骨高湯,加入蔥段及步驟1炸好的蒜頭、芋頭片,攪拌。

TIPS:豬骨高湯可用一般高湯或雞高湯代替。

4.在鍋中加入鹽、白糖、雞粉、白胡椒粉以及枸杞,以中小火約煮5分鐘,起鍋後,在湯鍋上方加香菜提味即完成。

使用新鮮鱸魚與炸蒜頭、炸芋頭等配料一同入鍋的「元氣鱸魚煲湯」,既新鮮濃郁又暖胃!(記者陳宇睿/攝影)

本次食譜由莆田竹北光明店施偉仁主廚示範。(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