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韓國101」點亮浪漫!首爾情人節約會聖地告白去

文/V歐妮  攝影/V歐妮
2019/02/10 09:46

天黑後,點了燈的首爾塔和夜色構成迷人景色。

編按:情人們冬日窩在家彼此取暖,春天回暖正是出門約會的好時機,旅遊部落客V歐妮就大推韓國南山首爾塔,包括韓劇「來自星星的你」、「藍色大海的傳說」、「我身後的陶斯」等數不盡的場景畫面,都有南山首爾塔的身影,再到鄰近的梨泰院、經理團路喝下午茶,製造完美回憶吧!

 

南山首爾塔之於韓國,如同台北101之於台灣,在首都眾多角度都可以看到這座高塔,成為指標性的建築。

矗立於南山山頂的首爾塔,興建於1969年,做為首都圈第1座信號發射塔台,直至今日,全國仍有半數家庭通過首爾塔發射的信號收看電視節目。1980年正式對外開放,因可從制高點的視角遠眺市區,很快便成為觀光首爾的必去之處。

南山首爾塔 不敗約會勝地

從市區可搭乘「特設觀光巴士」或「循環巴士」前往,我個人則推薦從明洞步行約10分鐘後搭乘南山纜車,透過漸漸攀升的高度將首爾市容與街景收入眼簾,最美的時段便是接近黃昏時分,先前往觀景台欣賞晚霞餘暉;夜幕低垂、天色轉暗之際,燦爛炫目的夜景猶如撒落地平線上的億萬繁星,華麗耀眼。若再購票前往首爾塔內的數碼觀景臺或迴轉餐廳,更可360度零 死角欣賞首爾城市景色。

此外,「愛情鎖」也是首爾塔特色之一,情侶、夫妻將對彼此的愛情誓言緊緊上鎖,如同扣緊的雙手永不分離、長久相隨,難怪是韓國情侶票選最佳約會地點的常勝軍。

從遠處欣賞首爾塔和南山景致,也是相當美麗,例如春天櫻花盛開之際,山頭一片粉嫩、包圍著首爾塔,就好像首爾塔正看著親暱的戀人相依偎而羞紅了臉。

首爾塔與八角亭形成古今融合的特殊畫面。

首爾塔上一把把愛情鎖,緊繫戀人之間的承諾誓言。

梨泰院、經理團路 享異國風情

與南山相鄰的梨泰院,靠近駐韓美軍龍山基地,形形色色的各國人種生活於此,異國文化店家雲集。梨泰院區也是漢江以北最著名的豪宅區,不少財閥、政要、明星都 住在此處,像是三星現任會長、宋仲基夫婦等。

與梨泰院僅地鐵一站之隔的經理團路,路名源自這條路口設有前陸軍中央經理團;融合多元異國情調,卻又比梨泰院多了一分靜謐與隱密,近年深受首爾人與明星喜愛,經理團路上的特色餐廳、酒吧及商店,遍布主街延伸至巷弄,就像張無限展開的藏寶圖般耐人尋味。

梨泰院與經理團路充滿異國風情。

特色甜品、咖啡 美味嚐不完

「Coffee Writer」每日限量供應的正統義式提拉米蘇,咖啡與酒浸泡入味的海綿蛋糕,濕而不黏,覆蓋滑順的馬斯卡澎起司鮮奶油,綴以苦甜可可粉,是充滿層次的成人滋味。韓星趙寅成弟弟開的咖啡店「EVERYTHINGBUT THE HERO」,使用自家烘焙咖啡豆,冰滴風味入魂,推薦給咖啡狂熱分子。店內蛋糕也是水準之作,結合當季食材,推陳出新,意圖使人上癮。

如果哪天想要漫無目的地逛,看到喜歡的店家就走進去,經理團路會是我口袋清單中的首選!

Coffee Writer的手工提拉米蘇每日限量供應。

 

旅行成為她生活中必然的逗點,獨自前往或是呼朋引伴,春夏秋冬或是白晝黑夜,總有不同的感受與心得,以文字和相機快門保存當下的心境與回憶。曾出版《首爾個性小時光》、共筆《首爾日歸小旅行》、《姐妹淘首爾》。

Blog搜尋:說走就走!V歐妮瘋生活-旅行美食生活時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