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龍潭 三坑鐵馬道

文/記者武傳鳳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5/05/02 06:00

石門水庫中線收費站外的桐花道,帶來數大便是美的雪白驚喜。

【踏上單車賞花start】
路線:三坑老街開始,轉入三坑鐵馬道至民有二街,再轉進石門水庫止。
距離:單程約12公里,來回24公里
時間:來回約需5小時
路況:平順,唯入口處有1段設有自行車滑行道階梯,建議以手推方式上下。

預計花期:4月底至5月中

每當微風吹起,桐花小徑便會翩然落下陣陣桐花雨。

桃園一帶近年已成為賞桐熱門去處,尤其是以三坑老街為起點的三坑鐵馬道,可往鶯歌、可抵大溪又可達石門水庫區,四通八達的車道路線,便利性極佳。鐵馬道本身劃分油桐花徑、蝴蝶花廊、咖啡林道等路段,段段都有不同的造景,沿途某些特定景點或歷史遺跡處,還有清楚的導覽圖文介紹,春夏交替、桐花盛開之際,正是適合規劃賞花之旅。

曾有「桃園第一街」稱號的三坑老街,在石門水庫與和桃園大圳完工後,水運優勢不再,反而完整保留了老街百年不變的風華韻味。

三坑鐵馬道自三坑老街出發,街口處即有鐵馬車行可現場租借單車相當方便,一路穿梭古風十足的老街古宅,5分鐘內即可行經油桐花徑,小徑路程不長,一側是參天林道伴隨潺潺水圳,一側正是垂掛著叢叢雪白花苞的桐花林,陽光灑落樹梢時綠葉白花相映搖曳的畫面,美得讓人屏息,隨著微風吹拂時落下的朵朵白花,更是有如置身「桐花源」中的夢幻之美。

騎乘在石門水庫旁寬闊的自行車道,遠眺對岸雪花點點的山巒美景,情調優閒。

抵達石門水庫後還有驚喜,先前往水庫中線收費站外的民有二街,沿街近百株的桐花行道樹茂盛的花苞纍纍正欲綻放,部分先開的花朵飄落在街道上,有如團團白雪般如夢似幻,令人忍不住停下腳步駐足;再順著環湖公路至水庫園區,一路自行車道空氣清新、抬頭可見湖畔山巒層疊交錯,遠眺對面山林深處遍野的似雪桐花,感受翠綠山頭換上的雪白衣裳的震撼。

騎在田間小路上,眼前的青嫩稻田讓人放鬆。

蔗香烤豬腳/480元
選用CAS驗證的黑毛豬,以甘蔗汁燻烤、放入多種辛香料與紅酒調和的醬料中,醃1天入味,再經火烤後輕炸,皮脆肉嫩配上道地德國酸菜,令人滿足。

【小憩片刻嚐美食】大溪湖畔

大溪湖畔坐落在石門水庫內最佳景觀區,位於湖畔旁半山腰,坐擁360度環湖的絕佳視野,望湖面山兩相宜,不只有四季風情,就連1日之中白天與黃昏時分的景致都各有動人之處。白牆黑瓦的室內空間、點綴著各角落的繁花朵朵,處處都彌漫著異國風情,吸引許多外地遊客不遠千里而來,只為一試在水光山色中享用美食的無二體驗。

DATA
電話:(03)388-8853
地址:桃園縣大溪區復興里環湖路二段88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09:00~20:30,週六、週日08:00~20:30
*每人消費180元,用餐加收1成服務費

拍攝協力/捷世樂(02)2627-5035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