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9款新泡麵」試吃報告!日式炒麵、起司拉麵重口味當道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記者沈昱嘉、陳宇睿
2019/01/10 13:53

異國美食深受國人喜愛,7-ELEVEN、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OKmart就鎖定日韓話題新品泡麵,引進了9款人氣新品,不用出國就能買得到,究竟口味如何?快跟著記者實際試吃心得來嚐鮮!

 

Paldo咕咕雞湯麵/50元(OKmart)

記者食話食說:連台灣部落客都曾撰文推薦的韓國Paldo咕咕雞湯麵,剛推出時在韓國掀起一陣搶購潮,這是韓國藝人李敬揆所開發的湯麵。裡頭的蔬菜包及調味粉的分量都給得相當足,吃起來十分順口。

東洋水產懷舊炒烏龍麵─焦香醬油風味/95元(7-ELEVEN)

記者食話食說:據包裝上說明,為重現煎炒風味,在配料包內附柴魚片,增加香氣。不過雖說是烏龍麵,但麵條並不是印象中圓圓胖胖的形狀,比較像是寬麵條;醬汁味道有點過鹹,建議別添加太多。

金香御膳坊─魷魚炒麵/95元(萊爾富)

記者食話食說:包裝上的出水孔仍是日本泡麵較貼心的設計,上頭的說明雖是日文,但有圖示簡單易懂。乾燥蔬菜包裡還有數片魷魚,雖滋味不比新鮮魷魚,但還算有誠意,搭配醬料拌勻品嚐,醬香味濃、稍嫌偏油。

日清一風堂豚骨湯味(白丸)速食麵/59元(7-ELEVEN)

記者食話食說:此款日清食品與一風堂的聯名商品,號稱以濃厚豚骨湯底,搭配香濃黑蒜油,讓層次更豐富。實際品嚐,味道聞起來非常香,湯頭夠味、鹹度適中、麵條Q彈,唯一的缺點就是分量較少,讓人意猶未盡。

Picnic速食杯麵(泰式酸辣蝦湯口味)/45元(萊爾富)

記者食話食說:Picnic速食杯麵行銷全球20多個國家,力求呈現道地泰式口味,酸辣蝦湯的味道具香辣氣味,湯頭濃郁,據業者表示,此款深受消費者青睞,不過若要靠它解飢餓感,恐怕會感覺有些空虛。

韓國宗家府泡菜風味拉麵/79元(7-ELEVEN)

記者食話食說:韓國必買品牌宗家府泡菜推出的泡麵款,內容物「真材實料」,有別於其他附乾燥泡菜的泡麵,此碗裡附上真空泡菜包,誠意十足。泡菜吃來酸度夠、分量多,喜歡吃韓式泡菜的民眾應該會愛不釋手。

Kakao黑色炸醬麵/59元(全家便利商店)

記者食話食說:包裝可愛的Kakao黑色炸醬麵,光是外表就足以讓人買單。照著包裝背面建議調理方式,將麵條煮5分鐘倒掉3分之2的水後,加入炸醬粉包再以小火煮1分鐘,吃起來滋味濃郁,但稍微偏鹹。

農心韓式炸雞風味拌麵/95元(萊爾富)

記者食話食說:別以為韓國辣泡麵都會讓你辣到說不出話,這款炸雞風味拌麵可讓想吃辣又怕辣的民眾試試看。外包裝很吸睛、就連調味包的包裝也不馬虎,還附有碎花生,整體吃起來甜甜辣辣,碎花生則可增加口感及香氣。

Kakao元祖起司風味拉麵(碗麵)/69元(全家便利商店)

記者食話食說:起司控肯定要一試的Kakao元祖起司風味拉麵,這款來自韓國的拉麵,碗上雖標示需使用微波爐調理才能食用,但實際測試僅以熱水浸泡5分鐘後仍可食用,將調味包全倒入,整碗麵湯頭看似清淡卻很夠味。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