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好料》台中「正月初一」餐廳 新式台菜料理

文/記者張菁雅 
2019/01/13 12:24

「正月初一」新台灣料理在春節前推出一系列新菜。(記者張菁雅攝)

「正月初一」新台灣料理在2016年11月開幕,主打「新台菜」,將中式料理以西式料理手法或擺盤方式呈現,且不斷推出新菜色,即使是大家熟悉的家常菜、手路菜也能展現不同風貌,客人每次上門都有驚喜。

「正月初一」行政主廚暨營運協理張智勇表示,受到餐飲多元化的影響,消費者的選擇相當多,也喜歡嚐鮮,加上外來的品類不斷推陳出新,中菜的消費年齡層普遍較高,如何讓年輕族群愛吃台菜,是很大的挑戰。因此,「正月初一」推出新台菜料理,部分菜餚結合西式的呈現和料理手法,保留住好味道,上桌時卻更吸引人,顛覆年輕人對中菜的認知。

秉持著上述精神,「正月初一」在春節前推出一系列新菜色,例如,「蘇東坡的菜」是大家熟悉的東坡肉,主廚精心挑選厚7公分,重約6兩,肥瘦3:7最佳口感比例的五花肉,以炸、綁、滷多道繁縟工序完成經典料理,一般坊間餐廳是以刈包裹三層肉入口,但主廚特別以手工自製巧巴達麵包相佐,紮實有嚼勁又能吸附飽滿東坡肉醬汁,呈現中菜結合西式創意的適搭組合。簑衣雪百合」是取新鮮黃瓜,以百刀利刃施展中式料理─簑衣刀工,看似滾花編織的黃瓜搭配口感柔和的百合,上面點綴著食用花卉,相當精緻,有如藝術品。

張智勇則推薦經典招牌的「白菜土雞鍋」,以全土雞與大白菜、豬腳與火腿,文火慢燉12小時,膠質與蔬菜的鮮甜都融入湯頭,最適合全家用餐時來上一鍋。另外,米飯是台菜最重要也最容易忽略的一環,「正月初一」使用彰化縣二林鎮生產的越光米,米粒飽滿晶瑩,讓人忍不住多吃一碗。

「正月初一」的新台菜料理受到年輕人喜愛。(記者張菁雅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