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必吃台北5間湯圓名店!「地道糖水」連男神也推薦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資料照、圖/WISELY提供
2018/12/22 13:00

冬至吃湯圓象徵圓滿,更有添歲祈福的意義!不免俗還是要來碗鹹甜湯圓應景,此篇文章特搜台北必吃的5間湯圓名店,飽滿的Q彈湯圓搭上香濃紅豆湯超絕配,連不老男神謝霆鋒、余文樂都大力推薦,今天下班就手刀朝聖吃一碗!

#水龜伯古早味

謝霆鋒曾與女星張鈞甯同時現身「水龜伯豆花」錄製《12道鋒味》,引起大批人潮擠爆北投,讓隱身巷弄的古早味名店再度翻紅!水龜伯的老闆是是五年級生,對兒時所吃的甜品念念不忘,因此開創充滿巧思的懷舊甜湯與冰品,除了內餡濕潤的芝麻湯圓搭配基本款的花生湯、紅豆湯及酒釀湯頭廣受歡迎,「雙仙鬧奶」以滑嫩鮮草配上有嚼勁的四色芋圓、紅豆等豐富配料,也成為鎮店招牌。

紅豆芝麻湯圓的內餡香濃滑順,搭配熬煮得濃郁的紅豆湯,十分順口。(記者陳晉生攝)

店裡復古擺設也令人印象深刻,一整疊黑膠唱片、掛在牆上的斗笠蓑衣,讓人感覺彷彿時光倒轉。(記者陳晉生攝)

DATA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75巷8號

時間:11:30~23:00

#客家自製湯圓

「客家自製湯圓」堪稱是遼寧夜市飯後甜湯首選,最潮男神余文樂也在IG打卡,並附註「喜歡地道糖水」,讓不少粉絲跟風朝聖!這一家名店最吸睛的便是鍋中不停翻滾的湯圓,看著大鍋內充滿著自製的繽紛芋圓、地瓜圓、大小湯圓特別療癒,小小的攤位提供高達數十種以上的甜湯組合,若是不小心選擇障礙發作,來一碗綜合湯圓可同時滿足3種湯圓的黏Q口感,還能依喜好搭配湯底,懷舊風味讓人吃不膩!此外軟綿的燒麻糬豪邁灑上滿滿花生粉,也是必點的美味。

一整鍋翻滾的湯圓很吸睛。(圖/Wisely提供)

軟綿的燒麻糬也是招牌必點。(圖/Wisely提供)

(圖片由Wisely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遼寧夜市

時間:17:30~24:00

#御品元冰火湯圓

攻占通化、饒河雙夜市的「御品元冰火湯圓」是超人氣排隊冰品,「招牌冰火湯圓」將花生或芝麻口味的熱騰騰元宵擺放在刨冰中央,最後淋上清甜桂花蜜,冷熱交織的奇妙口感很涮嘴!基本款口味的湯圓皮Q、內餡香濃,一個不小心讓人瞬間吃完5顆,若是剩下一大碗刨冰也別浪費,可以自取桂花蜜湯漿製成桂花清冰,甜而不膩每一口都幸福。

冰火湯圓滿足味覺與視覺雙體驗。(記者葉玟均攝)

DATA

地址:台北市通化街39巷50弄31號、台北市饒河街142號

時間:通化店 週末17:00~24:00、平日18:00~24:00,饒河店 17:00~24:00

#雙連圓仔湯

台北「雙連圓仔湯」數度蟬聯湯圓王寶座,飄香超過一甲子的好口碑老店,堅持原料天然、自製,湯圓、芋泥、紅豆等配料每天現做,傳承至第三代的老闆強調湯圓一定要手工滾得光滑,才能展現勁做成的Q度,菜單上一年四季冷熱甜點通通有,除了湯圓必吃,以湯水熬煮過的的雪白混圓燒麻糬,散發濃郁香氣,也是招牌甜食。

紅豆蓮子白木耳湯圓在古代可是有錢人家的員外夫人才吃得到,白木耳則有「平民燕窩」之稱,搭配溫潤的紅豆小湯圓,很受女性客人喜愛。(資料照)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36號

時間:10:30~22:00

#台一牛奶大王

老字號甜湯「台一牛奶大王」深受學生青睞,多次勇奪校園美食NO.1,夏天吃刨冰、冬天吃湯圓是台大學生四年來的生活日常,台一超大顆的湯圓熱呼呼冒著煙,一口咬下內餡還會燙嘴,搭上甜蜜的紅豆湯大大滿足,據說Q軟的湯圓一天狂賣千顆以上,冬至、元宵佳節甚至能熱銷萬顆,門口擠的水洩不通!此外,台一復古的裝潢與顧客自行端盤領取的用餐模式,也讓人感受到老時光的懷舊感。

台一牛奶大王飄香超過50年的紅豆湯,飽受在地人與學生族的喜愛。(圖/Wisely提供)

巨型湯圓流出芝麻餡相當誘人。(圖/Wisely提供)

(圖片由Wisely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82號

時間:10:00~24: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