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101煙火最美!象山6處「最佳觀賞點」提早先卡位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北市大地工程處
2018/12/18 19:10

台北101表示,今年跨年煙火規模不低於去年。(台北101提供)

每年台北101的絢麗煙火秀是跨年的重頭戲,若想要居高臨下飽覽百萬夜景,象山絕對是首選之地,台北市政府大地工程處不藏私推薦象山6處最佳觀賞點,媲美101賞景平台的270度視野,不僅能避開擁擠吵雜的人潮,完整的步道設施,賞景更安全!

大地處表示,象山步道近年已成為國內外遊客登高拍攝台北市景及台北101的第一選擇,也是觀看跨年煙火及燈光秀的絕佳點位,107年度大地處也將象山指標更新,標示更明確的指標,並提供8座象山意象造型座椅及安全的步道扶手、設置貼心小語及補水直飲機,讓上山途中更舒適。

攝手平台

攝手平台是專為攝影好手打造的步道平台,從步道入口到平台僅需數百公尺,路程大約10分鐘左右,攝手平台具有270度絕佳台北環景視野,除了可鳥瞰台北市景,還可完整將整座台北101大樓收入眼底,是跨年煙火秀最佳攝影地點之一。

「攝手平台」從靈雲宮進入300m,步行約10分鐘。

六巨石

象山上巨石林立之處,又名老萊峽,是成功攻頂的登山客必拍的地標,從這裡能一窺熱鬧的信義商圈,若是清晨上山可探訪台北101於晨曦中初醒的景像,黃昏可欣賞信義區熙攘往來的都會繁華,尤其夕陽餘輝映照大地及閃爍霓虹燈的時刻,更是耀眼無比。

「六巨石」是象山的經典地標之一,吸引不少登山客攀上巨石,遠眺台北101大樓。

攝影平台

象山攝影平台造型相當特別,中央圍繞著大樹的環型座椅,彷彿是相機鏡頭,而護欄扶手為寬版設計,方便攝影愛好者擺放相機,是傳說中捕捉101煙火最佳效果的地點。

「攝影平台」是專為攝影好手攝計的景點。

煙火平台

市療步道入口可通往煙火平台,此處能讓遊客近距離貼近台北101,且依然能欣賞到煙火全貌,跨年時分享受甜蜜浪漫氛圍,非此地莫屬。 

想看絕美煙煙火秀,還得提早到「煙火平台」卡位。

永春崗平台

由永春崗公園往步道方向前進約200公尺,即可看見永春崗平台,周圍枝繁葉茂,涼爽宜人,是從永春崗公園入口開始的第一處觀景平台。

超然亭

超然亭位於拓印台不遠處,步行約30分鐘,因視野極佳、涼亭適合休憩與擺放腳架,為攝影好手大力推薦的拍攝點,據說天氣晴朗、能見度高的時刻能遠眺至大屯山,還有立體的朵朵白雲陪襯。

「超然亭」的視野廣闊,也能一次架設數十支腳架。

DATA

象山步道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22弄

交通方式:可搭捷運至象山站2號出口,沿著指示前往登山口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101 跨年煙火完全捕捉!攝影大師教拍照技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