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好吃的鵝肉飯是這間!鹹香滋味讓人瞬間扒完一碗飯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各粉專
2018/12/15 17:40

台灣巷仔內小吃臥虎藏龍,中華民國養鵝協會舉辦首屆「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的活動,由專業美食家、部落客票選出台灣道地美味,經歷一個月的激烈大PK,結果終於出爐,由台北「詠樂鵝肉店」拔得頭籌、台中「阿禧師懷舊餐館」勇奪亞軍、台南「溫爸鵝肉」拿下季軍寶座,評審團更特別推薦永和人氣名店「呈信傳統鵝肉」,好吃到瞬間扒完一碗飯!

#第一名 台北‧詠樂鵝肉店

只要路過「詠樂鵝肉店」就會被濃郁的中藥香氣吸引!評審團代表大口老師分享,詠樂強調美味細節,肉嫩多汁的鵝肉配上滷桂竹筍的清爽、粒粒飽滿的米飯,令人垂涎三尺,最後淋上鵝油湯汁更是香味四溢,達到加分效果,而用餐環境也有別於一般傳統小吃店,簡約明亮的空間更促進食欲,此外店家每日更換3道菜色搭配鵝肉飯,組成招牌美味組合,吃得飽又有新鮮感,網友也推薦使用鵝肉製成的鵝丸湯,帶有中藥燉補的清香,冷冷的天喝上一碗立刻祛寒,若是意猶未盡還能續湯呢!

台北「詠樂鵝肉店」勇奪美味鵝肉飯冠軍。(圖/翻攝自詠樂鵝肉店粉專)

DATA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五段300號

時間:11:00~21:00

FB:詠樂鵝肉店

#第二名 台中‧阿禧師懷舊餐館

「阿禧師懷舊餐館」是台中第一家桶子鵝餐廳,主廚阿禧師專攻台菜料理,從鵝的挑選到烘烤完成的過程中,每一個步驟都很講究,招牌「烤鵝肉飯」添加香噴噴的鵝油與當季蔬菜、鵝汁燜的筍絲料理而成,剛烘烤完成的溫肉鵝肉口感更是香嫩,吃過就難以忘懷!此外阿禧師也運用鵝的各部位入菜,打造澎派的全鵝大餐,無論是陳年老菜脯慢熬的菜脯鵝,還是麻油滋味的鵝肝松阪豬,道道都令人驚豔,饕客們大讚一桌全鵝料理媲美滿漢全席。

「阿禧師懷舊餐館」的鵝肉飯是以烘烤的方式料理。(圖/翻攝自阿禧師懷舊餐館粉專)

DATA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中清路二段706號

時間:10:00~22:00

FB:阿禧師懷舊餐館

 

 

下一頁>美食評論家、評審團一致推薦的鵝肉飯!


 


#第三名 台南‧溫爸鵝肉

「溫爸鵝肉」雖然開店時間不算久,但Q嫩的鵝肉一鳴驚人,飽受在地人推崇,順利擠上人氣排行榜!溫爸精選100天上選鵝隻,遵古法以適當火候烹調而成,肉質多汁肥美,無論是沾取店家自製的醬料或單吃都很無敵!鵝肉飯是以鵝油紅蔥酥搭上切片無骨的鵝肉片及緩解油膩的幼絲筍干,鹹香樸實的美味讓人一口接一口。

「溫爸鵝肉」的鵝油紅蔥酥為美味精髓。(圖/翻攝自溫爸鵝肉粉專)

DATA

地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三段274號

時間:11:30~20:00(週日公休)

FB:溫爸鵝肉

#評審團特別推薦 台北‧呈信傳統鵝肉

「呈信鵝肉」是新北具有指標性的鵝肉名店,每日現煮鵝肉,並分早、午兩個時段確保新鮮,呈信的鵝肉飯以嚴選的溫補中藥材調味,切片去骨的鵝肉吃起來軟嫩肥美,鵝油高湯滲入每一粒米飯與鹹香帶酸的桂竹筍,形成極品絕配,讓台灣知名的美食評鑑家胡天蘭都大力推薦。

「呈信傳統鵝肉」榮獲美食評鑑家與評審團一致推薦。(圖/翻攝自呈信傳統鵝肉粉專)

DATA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32號

時間:10:30~21:30

FB:呈信傳統鵝肉店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