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釣得到?斯里蘭卡「高蹺漁夫」挑戰最牛釣魚法

文/alice  攝影/alice
2018/12/08 10:00

坐在木樁上垂釣的高蹺漁夫。

多數人對於旅遊地點的選擇,大多傾向基礎建設完善、觀光業發達的地區,因此已開發國家往往是旅客心中海外旅遊的首選。而位於印度洋上的斯里蘭卡尚屬開發中國家,除首都可倫坡擁有商業大樓及飯店外,其他城市泰半建設較不發達,商場及銀行都相當罕見。正因為商業活動在當地仍屬發展階段,人民多半保有自然淳樸的天性,經常主動微笑揮手或合照,而一向以親切友善聞名的台灣人,當然也要熱情地回應這些純真的善意。

該國近年來大力推展觀光業,除了獅子岩、佛牙寺,石窟壁畫等多處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外,位於西南部海岸城市特有的人文景觀──高蹺漁夫,也是眾多旅客到此必訪的景點。過去,沒錢買船的漁夫在海中豎起木樁,手持無餌魚竿坐在木架上垂釣;現在,漁夫們仍然坐在木架上,只是不再以捕魚為主要收入來源,而是把這種獨特的捕魚方式當作觀光賣點,向旅客收取費用。我不知道這樣的轉變是好是壞,或許他們不用再像以往一樣看天吃飯,日子會過得比較容易,只是當原本真實又單純的生活方式變成了迎合眾人的表演秀,還能保有強大的吸引力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