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南端的獨立書店!屏東「紅氣球」宛如巷弄小民宿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8/12/03 15:28

紅氣球書屋的取名不僅有童真的概念,書店主人郭德慧(左)、林彥廷也希望大家拉著紅氣球,藉著書遊歷世界。(記者許麗娟/攝影)

白色外牆,還有可愛的小庭院,紅氣球書屋的外觀一點也不像書店,反倒像是間街弄裡的小民宿。書店主人林彥廷和郭德慧打趣地說:「恆春開民宿較競爭,開書店反而大家會介紹客人來我這走走。」

曾在台北廣告製片公司工作的林彥廷,為愛隨太太郭德慧南下,2人在恆春落腳,先是經營民宿,但因當地沒有書店和電影院,於是開始把自己的書搬下來,利用閱讀打發空閒,最後乾脆改經營書店,同時也建立起遊客與當地人連結的平台。

店裡書籍以林彥廷喜好的攝影書,以及郭德慧偏愛的繪本、食安、食農、生活美學及小說類為大宗。擺書也打破規則,例如賈伯斯的傳記和史努比放一起,因在他們眼裡,2本都是影響很多人的書籍,也因不受類別局限,找書時更容易發現驚喜,來此除買書、看書,也能點杯飲料享受在此閱讀的樂趣。

紅氣球書屋就像是「恆春的客廳」,提供一處讓大家看書、聯繫感情的所在。(記者許麗娟/攝影)

《食通信》/1本150~200元(因每期定價而異),由日本風靡至台灣的《食通信》,每期會介紹一個地點與食材,透過深入報導讓消費者對「食」有更多的概念。(記者許麗娟/攝影)

DATA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北門路110巷86號

電話:0934-149-657

營業時間:週一~六13:30~21:30、週日10:00~18:00,週三休
FB:紅氣球書屋 Le BallonRouge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