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清水地熱」重新開園免停車費!煮溫泉蛋、泡足湯更方便

文/記者江志雄  攝影/記者江志雄
2018/11/21 13:31

宜蘭縣清水地熱公園封閉8個多月後,將在下週二重新開園,試營運期間免收停車費。(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人氣景點清水地熱公園,3月1日起封閉施工,封園8個多月後,20日重新開園試營運,11月30日前均免收停車費,園區備有100個環保竹簍出借煮食,但目前賣店尚未營業,遊客想要炊食必須自帶食材,賣店預計12月8日園區正式營運時同步開張。

宜蘭縣政府經營管理的清水地熱公園,占地2.5公頃,地熱溫泉屬於鹼性泉,泉源由地下冒出,伴隨裊裊白煙,園區有4座煮食池、2座泡腳池、一條30公尺長泡腳野溪,縣府投入3000萬元施作第3期改善工程,目前已完工並開始驗收。

代理縣長陳金德、議長陳文昌、三星鄉代會主席陳文新等人,今天到清水地熱公園勘查,陳文昌建議在園區設置假日農夫市集,展售地方農特產品,並將附近的野溪地熱露頭一併納入管理。

煮食池原本水溫攝氏85度,現在調高到95度,泡腳池、泡腳野溪維持40度,新建的管理服務區,規劃賣店、服務台、盥洗室、哺乳室,園區同時植草種樹增加綠地面積。

清水地熱公園收取停車費不收門票,共250個小客車停車位,停車場客滿時,聯外道路入口處管制車輛進入;陳金德會勘後宣布,11月20日起試營運,暫時不收停車費,12月1日到7日不開放,8日正式開園後收取停車費,自小客車每次50元。


清水地熱公園煮食池水溫調高到95度。(記者江志雄攝)

清水地熱公園改善後的新風貌。(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