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進藝廊裡!在台中「大毅老爺行旅」枕著星空入眠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12/06 14:00

藝術家朱芳毅創作的「象形台中」掛在大廳接待櫃台牆上,只要對台中稍有認識,不難猜出17個陶瓷燒製的象形圖案中的其中幾個圖案。(記者李惠洲/攝影)

台中大毅老爺行旅位在市區的草悟道旁,正好在台中新、舊城區的交會帶上,旅店的外觀彷彿呼應了城市的道路紋理,方正的窗框從低樓層一路延伸到高樓層,就像是舊城區在日治時代井然有序的棋盤式街道規劃,到了樓頂最上層一排的窗框,則是將方形窗框旋轉45度成為菱形,並且不規則的排列,呼應了新城區的活力與躍動,大面積的方正與菱形窗框,也為房間的設計留下伏筆。

走「近」飯店,可以看到飯店的廊道以簡潔的方正結構勾勒,藝術家崔永嬿的雕塑創作「HULA、金色螺旋槳、金球」就在廊道的一角現身,路過的市民也能觀賞。進到飯店大廳,簡潔的白色為主調,搭配黑色鐵件製成的燈具為共鳴,飯店是以藝廊為概念設計空間;辦理入住時,不要只低頭簽名與看著資料,抬頭一瞧,則會看到藝術家朱芳毅創作的「象形台中」,以17個陶瓷燒製的象形圖案,凸顯了台中包含文化藝術、歷史人文與自然生活的3種意象,不妨仔細看看能辨別出幾個象形。大廳的另外一端,崔永嬿創作的雕像「金蛋」,以存在於幻想世界的馬戲團小矮人踩著金蛋表演,像是在跟旅人說歡迎光臨。飯店的廊道以簡潔的方正結構勾勒。(記者李惠洲/攝影)

平常到了飯店,除了大廳和所居住的樓層,不太會到其他樓層蹓躂,然而在這裡,2樓以上電梯旁的「梯廳」空間,被設計成為藝術家的創作空間。到今年底以前,展覽的主題是「最短距離」,由4位藝術家各使用3個樓層,創作屬於他們的台中篇章,有插畫、影像、植栽以及詩句等不同體裁的手法呈現,讓旅人住宿時也能從不同角度探索台中。

飯店的早餐為自助式,由飯店的義式餐廳「ZEBRA」負責,菜餚囊括了西式與台式的經典朝食,不時還有服務生逐桌分送現烤的義式薄餅披薩,讓人可以淺嚐到餐廳出色的義式料理功夫。(記者李惠洲/攝影)

旅人客房/3,688~4,188元。旅人客房以黑色鐵件勾描出空間線條,仔細一看還能看出來有「中」這個字的意涵在其中,房間雖沒有繁瑣的設計,但各種設備功能一應俱全。(記者李惠洲/攝影)

星系客房/6,599~7,099元。台中大毅老爺行旅位於頂層的菱形窗框,是「星系客房」的特點,白天可以看天空,夜晚可以看星空,房間使用白色的色調,也呼應飯店公共空間的主色調。(記者李惠洲/攝影)

記者觀察報告(最高5顆★,☆為0.5顆星)

交通便利度/★★★★
旅店特色性/★★★★★
設施體貼度/★★★★
餐點(早餐)美味度/★★★★★

「台中大毅老爺行旅以藝廊為概念設計,從飯店的迴廊就宛若走在美術館外的感覺,走進大廳就像是進到美術館的空間,左右兩側各有令人驚豔的藝術品。這次入住其中一間星系客房,菱形窗的透視讓人記憶猶新,飯店精選的咖啡沖煮壺與杯具,更讓人感受到空間設計之外的用心。」

DATA

電話:(04)2376-6732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601號

資訊:星系客房含早餐6,599~7,099元,旅人客房含早餐3,688~4,188元。15:00後入住,翌日12:00前退房。

官網︰http://www.hotelroyal.com.tw/taichung/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