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靈魂必去!到花蓮懷舊曲聆聽黑膠樂音

文/記者蕭喬云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11/20 15:49

 

以台灣50、60年代流行音樂為主的「懷舊曲」是間充滿台式風情的黑膠唱片咖啡館,除了聽音樂喝咖啡,還可以透過黑膠唱片封面一窺知名歌手年輕時的造型。

帶著舊時光獨有氛圍的懷舊曲,是間充滿台式風情的黑膠唱片咖啡館。過去這裡是間雜貨鋪,也是經營者高鐿玲和家人從小生活的地方,2016年高鐿玲將雜貨鋪收起,與兄長重新整建並於2018年初開設懷舊曲。

店內5、60年代的國、台、日語黑膠唱片,都是高鐿玲父親在世時的收藏,一旁木櫃上擺放的台灣、西洋流行樂,則是高鐿玲喜愛的音樂,造訪此地的客人可從中挑選喜愛的專輯,交由高鐿玲播放,再點杯手沖咖啡、花茶或是蝶豆花茶,優閒度過聽音樂的時光。

蝶豆花茶/100元,使用自家栽種的蝶豆花沖泡,店裡也有販售手沖咖啡,並隨機附贈免費茶點。(記者陳宇睿/攝影)

高鐿玲憶及自己和家人聽黑膠唱片是受父親影響,早年父親下班後總愛在家聽黑膠,而高鐿玲在結束雜貨鋪的營業,重新整理父親的黑膠唱片時想起了過去與家人生活的點滴,她找人修復父親留下的黑膠唱盤機,讓店裡再度傳出黑膠樂音,也靠著網路訊息流通,認識許多黑膠同好。

高鐿玲表示,將此店取名為「懷舊曲」是因這些黑膠唱片帶給她的是過往生活的美好回憶,希望這裡成為許多人聚在一起分享生活、找到感動的地方,也希望讓更多年輕人踏進這個小村莊,感受老一輩人的懷舊熱與新城的不同魅力。懷舊曲內的國、台和日語黑膠專輯主要都是高鐿玲父親在世的收藏,她喜歡聽著老唱片回憶過往的時光,因此將店取名為懷舊曲。(記者陳宇睿/攝影)

黑膠唱盤機上方的黑白照,都是高鐿玲與家人生活的合影,當中也記錄了新城過往的風光。(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電話:(03)861-1775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博愛路48-1號
時間:10:00~18:00,不定休
資訊:造訪前建議先致電詢問,低消1杯飲品、可預約、不限時、無服務費

FB:懷舊曲 黑膠唱片館

這張「Sentimental Dreams」是高鐿玲個人喜愛的西洋抒情流行樂合輯,內容主要是80年代的爵士和流行音樂。(記者陳宇睿/攝影)

發行「虛空太鼓」的水前寺清子,是知名的日本演歌歌手,也是高鐿玲父親當年的收藏和喜愛的歌手之一。(記者陳宇睿/攝影)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