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搞懂「非洲豬瘟」!網友自製超強懶人包 連副總統都轉發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2018/12/18 12:44

非洲豬瘟不會感染人,卻能夠在冷凍豬肉內存活1,000天,豬隻發病率與致死率可達100%,且目前無疫苗或藥物可治療!(截自農委會防疫檢疫局FB粉絲專頁)

中國豬瘟疫情來勢洶洶,全民防疫大作戰!2019/1/4金門烏坵鄉小坵島的海灘再度發現死豬海漂上岸,即日起金門豬隻及產品將禁止輸入台灣14天,旅客禁止從金門攜帶豬肉製品來台,違者將依違反動傳法第28條開罰5萬到100萬元。

政府在18日正式成立「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並將攜帶非法肉品入境的罰鍰提高至20萬元之外,農委會及不少部落客、YouTuber也都紛紛自發製作「非洲豬瘟懶人包」宣導正確防疫措施,有圖片版和影音版,獲得不少名人和網友推薦,現在就一起用力分享出去吧!

農委會防疫檢疫局以清晰7張大圖宣導「非洲豬瘟不會感染人,卻是養豬產業聞風色變的超級病毒」,適合分享給想迅速了解豬瘟重點和長輩等,防檢局臉書將近1,300人次分享。

網友林長揚用一張圖宣導「保豬救經濟,作伙來防疫」讓民眾快速了解疫情重要性。(截自林長揚FB)

相較於官方版,目前轉發率超過1萬6千人次分享的「民間版」則是由網友林長揚自製的版本,只用了一張圖就說明了防疫知識,包括「無藥可醫,豬豬必死」、「經濟崩盤,損兩千憶」、「無豬可吃,物價飆漲」等淺顯好記的標語,獲網友大讚「簡潔有力」、「目前看到最清楚簡化的版本」,包括副總統陳建仁也分享轉發。

 

而專門拍攝知識型影片的Youtuber啾啾鞋也製作了詳細的「非洲豬瘟」防疫影片,強調台灣過去21年為了重新恢復成「口蹄疫非疫區」做了不少努力,順利的話預計2020就能成功,若是非洲豬瘟疫情來台,預料帶來的災害將比過去的口蹄疫還要嚴重。影片不僅有1.8萬人按讚,包括農委會也分享轉發,讓更多人深入了解疫情的嚴重性。


完整版影片看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