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肉鬆米糕」用XO醬油膏輕鬆做!

文/記者蕭喬云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11/12 11:30

 

想吃米糕又怕麻煩?小周師要教大家利用隔夜飯和滋味濃郁的香菇風味XO醬油膏,製作易上手的肉鬆米糕。只要利用醬油膏本身豐富的風味,就能省去準備多種調味料的功夫,再將其他配料與隔夜飯拌勻拿去蒸,即可做出少油又快速的懶人版肉鬆米糕。

肉鬆米糕

※本次示範分量為12人份,示範食材皆可於傳統市場、大型超市購得。

食材: 隔夜飯2碗、蝦米10g、鮮香菇20g、薑末5g、肉鬆適量、香菜5g

調味料: XO醬油膏(香菇風味)3大匙、白胡椒粉1小匙、糖1小匙

做法:

1.蝦米切末、鮮香菇切片狀( 0.2公分)備用。

2.取一容器放入飯、蝦米、鮮香菇、薑末、水30c.c.XO醬油膏(香菇風味)、白胡椒粉、糖,拌勻至飯無結塊,且皆染上醬油膏顏色。

3.將拌勻的飯平鋪至淺盤容器,放入電鍋蒸約20分鐘。

4.取出蒸過的飯,並在上頭鋪上肉鬆、香菜即可。

將隔夜飯拌以XO醬油膏,無須費心準備多種調味料,就能輕鬆烹調出滋味豐富又香氣四溢的肉鬆米糕。(記者陳宇睿/攝影)

本次食譜由料裡123客座主廚周維民(小周師)示範。(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