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楓」景好!落羽松步道美到年底

文/記者劉濱銓 
2018/11/08 15:09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前的婚紗廣場,種植的落羽松都已轉成褐紅色,為潭區增添色彩。(記者劉濱銓攝)

天氣轉涼,大地換上秋妝,日月潭周邊變葉植物落羽松、黃金楓,都已由綠轉成黃色、褐紅色,搭配潭邊碧綠湖水、綠意林帶,為秋天的日月潭,增添繽紛色彩,雖然中南部霧霾籠罩,但日月潭因山勢阻隔,白天幾乎不受影響。

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表示,潭區自行車道及向山遊客中心前的婚紗廣場,都有種植楓樹與落雨松,到了秋冬季節,都能看見大自然遞嬗展現特有風貌。

潭區知名景點水社壩,步道休憩區種植多棵黃金楓,目前都已轉成金黃色,與湖光山色相互輝映,饒富秋天詩意;位於潭區九龍口至水社的自行車道,也有楓樹與肖楠,騎著單車穿梭其中,別有一番風情。

另外,位在向山遊客中心前的婚紗廣場,沿著步道種植的落羽松,也都紛紛轉成褐紅色,吸引許多遊客到此漫步,享受暖陽林蔭,尤其一旁還有愛心花圃,搭配周邊湖水,景致更顯浪漫,成為近來日月潭熱門的拍照打卡景點之一。

其他種植落羽松的地點,還有水社到向山之間的自行車道,民眾只要騎著腳踏車,就能欣賞沿途轉色的落羽松,景象相當美麗,由於潭區變葉植物才剛進入轉色期,預計到年底都能欣賞到非常美麗的楓樹、落羽松。

日管處說,水社壩、水社─向山自行車道,以往就是相當受歡迎的景點,今年票選出爐的日月潭新八景,二者也名列其中,隨著季節變換,周邊林葉轉色也為景點增添不同風情,尤其秋天涼爽,最適合單車旅遊,雖然近期中南部空氣不佳,不過日月潭因四面山勢的地理條件,白天空氣相對其他地區比較穩定,適合民眾到此旅遊。

日月潭知名景點水社壩,種植的黃金楓都已轉黃,景色相當美麗。(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前的婚紗廣場,種植的落羽松都已轉成褐紅色,湖光山色相互輝映,饒富詩意。(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